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陳凱提議十一為“驅逐毛澤東日”(程凱)Global Day to Denounce Mao

圖︰陳凱在“毛的廚房”外抗議示威

陳凱提議十一為“驅逐毛澤東日”(程凱)Global Day to Denounce Mao

作者 : 程凱 2009-09-27 5:00 AM (动向杂志)

陳凱與我同名不同姓,姓只差一個韻母。他是美國華人中的一位英雄,我將在這篇短文中介紹這位英雄驅逐毛澤東的二三事。

今年十月一日這一天,在美國,中國的使領館將組織華人,舉行活動,慶祝毛澤東建立的獨裁政權六十周年。但有一個人,讓慶祝活動失色,他提出把十月一日定為“驅逐毛澤東日”,這個人就是陳凱。

居住在洛杉幾的陳凱,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末期,曾是中國國家籃球隊的隊員,如今是美國的一位擁有高學歷、事業有成人士。

陳凱在全世界都有知名度。去年上半年,北京奧運會進入倒數之際,那時候世界上有三只火炬在運行,一個人在長跑︰如過街老鼠般的奧運火炬,法輪功的人權聖火,海外流亡藏人的自由西藏聖火;而陳凱則邁開雙腳,進行奧運自由長跑。他穿著印有中國六四屠殺王維林擋坦克圖案和“真理、正義、自由、尊嚴”字樣的T恤衫,跑遍美國的多個城市,然後又跑遍美洲、歐洲、亞洲、大洋洲的許多城市。他每到一個地方,都有當地的支持者陪著他跑,雖然只他一個人,卻並不孤獨。

以後再听到陳凱的消息,就是他驅逐毛澤東了。

前年,洛杉幾郊區的阿罕布拉市,市政府舉辦畫展,一位華人畫家的畫,將毛澤東與華盛頓並肩而立。陳凱向市政廳提出抗議,他指出︰“我不敢相信,我來美國尋找自由,卻看到那樣的畫掛在市政府大廳。”結果市政府將那幅畫撤下。

半年前,洛杉幾附近的好萊塢,開張一家中餐館,取名“毛的廚房”。來這家餐館的顧客,不管願意不願意,都得在毛澤東的畫像前,和當年中國文革的一些遺留物前就餐。陳凱組織當地華人前往“毛的廚房”示威。他斥責道︰華人在美國開餐館,公然以毛澤東為招來,就如同有人在以色列開希特勒餐館,在紐約開911烤肉店。不知道這家餐館是否開得下去,但陳凱把他的憤怒表達的清清楚楚。

還有就是,洛杉幾附近已故總統尼克森圖書館,竟然矗立著 毛澤東和周恩來的銅像。陳凱于是發起簽名連署行動,要求尼克森圖書館將毛澤東周恩來的銅像拆除。把毛澤東的銅像放進自己的圖書館,是尼克森這位令美國人唾 棄的總統最令人唾棄的行為之一。尼克森圖書館,不是尼克森的私人住宅,是公共場所。毛澤東銅像,正在那里污染美國的自由空氣。陳凱說︰毛澤東的歷史是中國 人民難以抹滅的傷痛,尼克森圖書館不能褒揚世界最凶殘的殺人屠夫,不能將這個屠夫榮耀化和羅曼蒂克化。尼克森圖書館當局已經對陳凱的行動做出了初步反應︰ 他們回函給陳凱,答應在毛澤東和周恩來銅像前,加貼一張告示︰“擺放這個銅像不代表認同這些人的政治理念。”

陳凱接著要做的,就是十月一日,呼吁美國華人“驅逐毛澤東”。

今年的十月一日,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幾十萬中國人要圍著一具毛澤東尸體起舞,同時接受毛澤東的徒孫胡錦濤們的檢閱。在美國,一幫幫華人也要跟隨中國駐美使領館高歌。因此十月一日,在美國各地華人社會,人們隨處可聞從天安門廣場散發出來的毛澤東尸臭。幸虧美國華人中還有一個陳凱,把十月一日定為“驅逐毛澤東日”。到時他將采取什麼樣的行動不得而知,至少他會讓美國華人社會這一天的空氣,不至于被完全污染,多少保持住一些潔淨和健康。

(原載《動向》2009年9月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