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着要求尼克松图书馆撤掉毛像抗议着要求尼克松图书馆撤掉毛像

前中国篮球国手陈凯等一批华人一日在美国西岸洛杉矶的尼克松总统纪念图书馆外抗议,要求撤除毛泽东的塑像,因为他造成大量的中国人和美国士兵的死亡,塑像不应该放在世界领袖展览行列之中。

前中国八一队篮球国手陈凯等一群人,十月一日在尼克松总统纪念图书馆外面拉起'十月一日全球逐毛日'的抗议标语,他们唱着〈天佑美国〉的歌曲,为60年来死于政治迫害的八千万中国人默念,他们并撕碎毛泽东相片和五星红旗,丢进一个'历史的垃圾桶'里。他们把搜集来的支持签名递交给图书馆长,要求该图书馆把里面的毛泽东塑像撤掉。

* 美国总统图书馆内不应崇毛*

陈凯说:"毛泽东他杀害了八千万中国人,同时在亚洲和全世界造成更多人的死亡,像波尔布特、韩战、越战,这是不可饶恕的罪行。今天你把一个沾满了美国士兵鲜血和中国人民鲜血的刽子手做为一个偶像去纪念,放在代表美国价值的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内,我觉得不光是不适当,更是道德上的扭曲。"
尼克松图书馆内的毛泽东坐像尼克松图书馆内的毛泽东坐像

* 图书馆加了告示:不代表美国政府赞成毛的主张 *

尼克松总统纪念图书馆建于1989年,原先由私人基金会建立,2007年改为隶属于美国联邦政府档案管理局,现任馆长纳夫塔立 (Timothy Naftali )原是哈佛大学研究冷战的专家,他在一个多月前接到陈凯等人的投诉,经过沟通,在陈列毛像的世界领袖展厅墙上增加了一篇告示,解说为甚么会有这座塑像,并表示展示塑像不代表美国政府赞成展厅内任何塑像人物的主张。

纳夫塔立馆长对美国之音说:"我很同情陈凯等人的意见,但另一方面我也尊重尼克松总统的支持者,他们不希望图书馆做任何的改变。我们放了告示,表明那是美国政府接手图书馆之前的作为,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整建,将来终将会整理到世界领袖展览的部分,怎样做现在还说不准。"

纳夫塔立说,他第一步要更新有关水门事件的展览,要让它更符合历史真相,至于展出毛像那是因为要显示尼克松生前曾经与哪些世界政治人物交手,尼克松曾说,那些人因为他们的意志而改变了世界。除了毛泽东外,展出的还有周恩来、邱吉尔、戴高乐、赫鲁雪夫、萨达特等多人。

图书馆告示对毛的介绍并提及,历史学家们对毛有一致的看法,毛的政策包括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导致了几千万中国公民的死亡。

* 陈凯: 毛的手上也沾满美国士兵的鲜血 *

不过陈凯并不满意,他说:"我觉得还不够,因为告示只提到中国人民的死亡,没有提到美国士兵的死亡,这对在韩战越战期间为了他乡素不相识的人的自由,而真正奋斗、流血、丧失生命的英勇举动,是一种污辱。"

信仰天主教的摩若女士 (Teresa Marie Moreau )也指责毛泽东迫害了大量的天主教徒和其他宗教人士,她说:"毛泽东应为七千万人死亡负责,我要呼吁教宗,谴责共产党的罪行。"

* 十一国庆拥毛像游行 *

最近中国出现毛泽东孙子毛新宇提议要成立毛泽东节,互联网上引起正反意见热烈议论。媒体上有怀念歌颂毛的文章,十一国庆阅兵更有毛泽东思想方阵拥着巨幅毛泽东像游行的场面。

曾被打为右派的冯国锵认为改革开放就是改革掉毛泽东带领中国走的弯路,如果毛泽东仍活着看到现在的中国,冯国锵说:"他一定会疯掉!"

美国总统尼克松曾以打开中国门户而自豪,陈凯即是因当年美中体育交流结识白人妻子,后来移民到美国。南加州一个城市曾因陈凯抗议,取下展出的毛泽东画像,陈凯也曾率众抗议洛杉矶一家中餐馆取名为'毛的厨房',他并曾因反对北京奥运而进行奥运自由长跑,还出版过一本自传《一比十亿》。

关键词:尼克松纪念图书馆 全球逐毛日 陈凯

尼克松图书馆长纳夫塔立尼克松图书馆长纳夫塔立  Nixon Library Director Tim Naftali
--------------------------------------------------------------------------------------


全球逐毛日
Day to Root Mao Out from Our Lives

掀起一场排毛逐毛的全球自由人运动
Remove Mao's Evil Image from Our Live

发起日: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 Launching Date: October 1, 2009

发起地:尼克松图书博物馆 Launching Site: Nixon Presidential Library/Museum, Yorba Linda, California

发起目的: 公众签名除毛逐毛运动 Purpose: Open signing session in front of Nixon Presidential Library/Museum to remove Mao (Zhou) statue from its premises.

陈凯一语:Kai Chen's Words:
将毛(周)铜像逐出尼克松图书博物馆是将毛的魔像逐出我们的灵魂与生活的开始。 我呼吁将2009年十月一日定为“全球逐毛日”。 毛魔像不除,世无宁日,人无自由尊严,国无意义。 我在此希望全球的自由人站起来面对邪恶的暴君杀人狂毛泽东,用你们自己选择的方式在你的生活中消灭毛的魔像与邪灵。 要杀人统一而不要自由尊严再也不能成为人们生活的信条去主宰一种宦奴娼的变态存活。 唤醒你沉睡的良知! 不自由,毋宁死!

To remove Mao (Zhou) statue from the Nixon Presidential Library/Museum is only the beginning of removing Mao's evil image and its ill effect from our souls and lives. I hereby announce the date of October 1, 2009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PRC) to be the "Day of Eradicating Mao from Our Lives". With Mao's evil image and ill effect upon people's lives, world will have no peace, individuals will have no freedom and dignity, countries will have no meaning. I hope all of you, the free individuals of the world, stand up to face down the evil mass murderer Mao with what his image represents, and use any available/possible means to eradicate Mao's image and influence from your lives. Espousing using murder and mayhem to achieve unity by abandoning human freedom and dignity, by surviving a life of eunuchs, slaves and moral prostitution under despotism should never enter a political culture of a free society. Awaken your dormant conscience!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offer your signature for the petition to remove Mao statue from Nixon Presidential Library/Museum:

Contact Kai Chen: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Email Kai Chen: elecshadow@aol.com
Call Kai Chen: 323-734-3071


[size=18]Contact Nixon Library Director Timothy Naftali:[/size]
Email:timothy.naftali@nara.gov
Phone: 714-983-9120
Fax: 714-983-9111

Contact National Archive Deputy Assistant Susan Donius:
Email: susan.donius@nara.gov
Phone: 301-837-3250
Fax: 301-837-0483
You can also call your respective Congress persons representing your districts for this important issue. 

------------------------------------------------------------------------------

专访特稿: "全球逐毛日”发起人陈凯

Global Day to Denounce Mao"




专访特稿: "全球逐毛日”发起人陈凯(上)
Kai Chen Launched "Global Day to Denounce Mao"


施萍 看中国特约记者 2009年08月14日


中国前篮球国家队员陈凯(右)、郭树人(左)发起10月1日"全球逐毛日",发起全球销毁毛泽东像联署运动,推动结束共产专制。(摄影:袁玫

【看中国特约记者施萍采访报导】

美国洛杉矶华人,中国前篮球国家队员陈凯、郭树人通过网络发起销毁毛像行动。陈凯呼吁把今年十月一日订为"全球逐毛日",号召各界响应撤除毛像、唤醒良知。8月13日记者采访了陈凯先生,他畅谈了本次行动的起因与意义。

自由与专制不能等同
在庆祝2007年(猪年)中国新年的时候,一些中国的所谓的艺术家们,在我们这个地方阿汉布拉市政厅举办了一个画展。我的一个朋友看了这个画展后很气愤,(你到我的网站上可以看到这幅画),他们把华盛顿的像和毛泽东的像挂在一起,一边挂两幅华盛顿像,一边挂两幅毛泽东像。似乎毛泽东是中国的起始人,毛泽东是中国的华盛顿一样,我马上给市政厅的主管打了个电话说,你们懂不懂你们在做什么,我要求你们把它拿下来!



我说你要不拿下来我就要做出举动。第二天我和我的朋友去的时候带了照相机和录像设备,我想把他的东西整个录下来做为一个记录,没想到在我到达之前这个市政府的主管已经把这个像拿下来了,也就是说他们自己已经感觉到这个事情是不对的,我只不过提醒了他们。通过我的抗议,我提醒他们:你们这样做在道德上是没有合法基点的,也就是在道德上是不合适的,你不能把华盛顿--这个为自由而战的伟人,跟毛泽东--这个为了专制和奴役,不惜牺牲千千万万无辜的生命--这样一个屠夫、这样一个罪恶累累的魔鬼来等同。

我不知当时这些画家为什么画这个东西,为什么会把华盛顿和毛泽东画在一起,就像张艺谋和李连杰演的所谓的《英雄》,歌颂这些专制的,杀人而立政的一种行为。似乎这样的行为在东方文化中是被接受的,好像不光被接受,还应受褒扬的,所以他们在电影里面都是褒扬这种行为。就是说,为了一个专制制度,为了一个权力,为了一个所谓的民族,为一个国家这样一个大的事业,死人是应该的,甚至为建立这样一个事业,杀人都没有任何道德上的考量。

这是和华盛顿所代表的自由精神在概念上是完全不同的。华盛顿为之奋斗的自由--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有价值的,那个价值是上帝所给你的,其他的人是不能碰的。你不能说,我的事业比你的事业更辉煌,我就可以把你杀掉,这种概念就是秦始皇,毛泽东;而且在中国专制文化生活下来的的大多数人,也都认同这种概念。

我到悉尼去参加奥运自由长跑的时候,旁边就有很多到悉尼旅游的中国人去悉尼参观悉尼奥运会的场址,我当时讲毛泽东杀害7千万人,我说中国共产党他们罪行累累,是不可以被饶恕的。我说完这些话,旁边那些中国到澳洲旅游的游客们,就在下面评论说,建立政权哪有不杀人的?建立政权哪有不死人的?他们认为只要不杀到我,杀别人都可以。这样一种专制的心态和文化,对我来说是非常不能容忍的,非常恶心的。

正义与邪恶的理念
后来我知道在市政厅画展画那幅画的那个人,他整个全家在中国的时候,文化大革命时受到迫害。如果一个受过迫害的人居然能够把华盛顿和毛泽东放在一起做为伟人在一块褒扬,我觉得这是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症。就是说你成为了一个受虐狂。

也就是说,当你不知道任何其他的价值的时候,不知道其他自由价值的时候,你把专制的价值做为唯一褒扬的价值。因为你没见过其他东西,你也不追求其他东西,你认为这就是所谓东方和西方不同的地方。而不是说,一个是正义的,一个是邪恶的,这样的一种理念。所以大部分在中国,在网上骂我的言论,你都可以看到,他们在道德上是极度的混乱。也就是说,他们绝对不会把什么是不同和什么是邪恶分别开来。原因一个是洗脑,一个是长期的专制制度。

包括秦始皇(他和毛泽东有密切的联系),为什么在今天中国的中共不惜花重金去拍《秦始皇》这个剧,让张艺谋去拍秦始皇这个剧,李连杰去拍什么《英雄》,或者拍奥运会的开幕式,这些都跟专制是息息相关的。也就是说你如果承认秦始皇他的做法是可以的,为了统一可以不惜杀人,不惜焚书坑儒,不惜做这些事情的话,那么你也进入了一种专制的思维。你就不可能真正的反共,也就是说,你在今天说"我是反共的,你们所有这些人,我反共的事业比你们的都重要,那么你们也都可以为我来牺牲,因为我的事业比你重要。"这样就进入一种朝代循环的专制里面去了。

为什么《我的路》这个电视节目做得很好?它把我的人生总结出一点简单的道理告诉所有的中国人:每一个生命有他特殊的意义,是不能允许任何人践踏,杀害,侮辱,欺凌的。为什么这样呢?如果你认为每一个人,由于他是个体,他没有你的人那么多,因为你是皇帝,可以纠集几千万、几百万的军队,用枪杆子来要胁我,来胁迫我,让我去做我自己不情愿的事情,甚至杀害我,如果是这样一种概念的话,这个社会人数再多也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我当时打电话给市政厅主管的时候,就是用这样一种口吻告诉这个主管市政厅事务的人,告诉他你要听从你自己的良知,你要听从你的良心,你的良心告诉你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而不是,哎呀!我最好还是不要得罪这些中国人啊,他们后面有很多人哪,这些人与领事馆都是有关系的。但是这个美国人非常好。噢,这个是不对。不对就把它拿下来了。

领事馆把毛像千方百计地往外拿,百岁诞辰啊,什么毛泽东艺术展览啊,......拼命打出来,他打这个概念就是要给自己的政权立一个合法性。他也深知中国普通的民众是不认同它的合法性的,但是他会用在西方对它的政权的承认来威吓中国普通的民众以维持自己的政权。当中国的民众对他们的政权合法性有疑问时,他说,我为什么不合法,人家美国人都承认了。美国人都和我们搞乒乓外交,都吓得屁颠儿、屁颠儿的。如果在美国的主流政治文化里也进入一种道德混乱的心态,那么它对整个全世界自由事业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如果美国进入这样一个状态的话,他就把美国的立国之本忘掉了。

道德混乱之源头
毛泽东和共产党的罪行罄竹难书,你还数得过来吗?从共产党建立政权开始--土改,就是大肆杀人。你家里有两匹骡子,就被定为地主,就把你推出来杀掉了.... 这个斗争并不真是你有罪,而是他们借这个斗争组织所有的人让这些人恐惧它的政权,杀一儆百,杀鸡给猴看。中国共产党就是惯用这种伎俩。后来的朝鲜战争,就是用所谓的志愿军人海战术用人往上堆呀。死人无数,直到今天,中国的历史中没有记录当时中国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死多少?连个数字都没有!

每一个有名有姓的人死了,在中国的专制政权里是不被记载的!...它会把每一个人生命的价值全部抹杀,这是最阴险的,也是最难从中国人专制文化中、头脑里删除出去的东西,今天有这么多人到网上来骂我,都是出于这种心态。说共产党现在强大了,现在西方看得起我了,这就是它的功劳了。究竟多少人死掉,多少人遭受屈辱,都不是中国人在脑子里仔细思考的东西。这是一种非常败坏的文化现象。这就是为什么今天在打击共产党邪恶势力的努力之中,你会经常发现人们在道德领域中发生的一种道德混乱的情况,他们不分清楚什么是不同,什么是邪恶。

很简单。举个例子:不同,你用刀叉,我用筷子。这个是不同。因为目的都是要把饭放到嘴里面。这里面没有邪恶和正义之分。但是你吃的饭是有营养的,共产党给你的却是大烟,是鸦片,是白面儿......。这样就有一个质量的鉴别了。不能说美国给吃白面、大米,肉与共产党给吃的大麻、鸦片是一样的,反正都是吃吗,东方与西方不同吗。这个就是道德的混乱。

对人的伤害,对人的尊严的伤害,被看成是不同。而不把它看成是邪恶,这是中国整个专制文化在道德方面的腐败。直到今天,尤其是在中国最受害的这些人仍旧把共产党看作是能够让中国起飞的动力。什么神七上天、水坝、奥运会,......都认为共产党杀了几千万人,取得今天这样一种POWER--强权是值得的。为什么许多中国人走不出这样一种邪恶的心态?

中国的文化也是这样:她看到别人受害的时候,她不会站出来。她说只要没有害到我就可以。这种文化本身就是邪恶的。在社会中没有建立一个正义感。在西方有一句话:对一个人的不公正,就是对全人类的不公正。.如果你在一个社会里建立了这样一个道德概念的话,共产党就不可能站得住。
-------------------------------------------------------------------------------


专访特稿:"全球逐毛日"发起人陈凯(中)
Part II Global Day to Denounce Mao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施萍 看中国 2009年08月16日  【看中国特约记者施萍采访报导】

美国洛杉矶华人,中国前篮球国家队员陈凯、郭树人通过网络发起销毁毛像行动。陈凯呼吁把今年十月一日订为"全球逐毛日",号召各界响应撤除毛像、唤醒良知。8月13日记者采访了陈凯先生,他畅谈了本次行动的起因与意义。

正与邪的较量
我再继续把那个(2007年)故事讲完: 我到市政厅画展那儿又看到几幅其他邪恶的画:有幅画叫《猪年》,弄些红卫兵的袖章举著刀枪,举着笔、叉等东西,似乎张牙舞爪的在美国土地上宣扬专制文化的精神、暴力、以多压少这样一种邪恶。 还有其他的画我都拍照下来了,将来都有记录,中国人的道德败坏到达什么样的程度。 当时那个所谓的艺术家看到市政厅把他的画拿下来后说: "噢,这是对我们中国文化的不尊重。 我们是中国人,你不能这样对我们。 你没有经过我们同意就把画拿下来,我们生气了,我们要把所有的画全部搬走"。 结果他们真的把所有的画全都搬走了。 这件事情在美国闹的很大,当时《洛山矶时报》专门派了一位记者来跟踪这件事情,采访我。 在报纸上都有。 在整个美国,甚至在电台的talk show(访谈节目)中也有交流、对话。 当时掀起了一个很大的风波。

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概念,通过这件事情让人思考:什么是对或错。

当时这些所谓的艺术家们还想利用美国的司法制度去到法庭上告市政厅。 也就是说你可以看到,中国所谓的开放并没有学到美国和西方的自由的价值和人类的尊严,他们学到了怎么利用在西方人们对自由、对尊严的尊重来持续地进行专制的渗透,他们学到了这些东西。 直到今天在大陆的党校里、大专院校里面教的东西并不是美国的价值,教的是如何对付美国的价值。 这个现象是非常邪恶的。

当时这个事情要闹大的时候,我听说,有一个小道消息说,中共的领事馆把这个事情压下去了。 如果他们真正把这个事情告到法院去,这个事情真闹大的话,可能在美国就会掀起一个反毛的浪潮。 中共的领事馆非常害怕,他知道在美国没有人吃毛泽东这一套,如果你把这个东西交给美国所有有良知的大众、美国人的话,人们会说:毛泽东简直是暴君,杀人狂。

他们把毛潜移黙化用艺术的形式,包括像尼克松纪念馆的毛铜像这样一种形式,悄悄地,好像用吸白面的方式,每天给你碗里加点儿白面儿....。他不是一下给加的,是慢性死亡。 慢慢加,慢慢加,到你看到毛像时就麻木不仁了,他们是用这种形式腐蚀著美国的文化。 而领事馆把此事压下来,这件事情就过去了。

强权建立的专制文化
这件事情虽然过去了,我从这件事情中意识到,毛像不只是中国的专制文化,不只是对专制心态的形成有这么大的作用,同时它对腐蚀整个全世界人的良知起到一个非常逆向的、非常邪恶、罪恶的作用。 所以我只要看到毛像我不可能不反。 所以在2008年的时候,Reason TV 与我做了个电视节目(在我的网站上可以看到),有8分钟。 就讲古巴的独裁者切.格瓦拉。 美国人穿他的T恤衫,不知道他是杀人狂,尤其在美国人们不了解这个东西,反而把他的形像(因为这个人长得好看)放在身上。 因为这个人可以杀人,他有力量,有强权,所以把他放在身上,当个护身符一样。 他用魔鬼来护身,也就是我把它叫作崇魔的时尚--崇拜魔鬼的时尚(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l9Go3hHDI)。 那些人认为:我也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但他有力量,他有强权,别人不敢动他。 中国人反而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认为这就是所谓的(胜者为王的)东方文化。 看到这种情况我就开始了一个举动,我在这个节目中主要讲毛泽东的罪恶。

从土改开始就杀人,到后来包括反右,所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把人打成右派后下放,家属全都受到重大的牵连、迫害,全家人在众人面前抬不起头来,就业的机会,上学的机会都没有。 杀的人,上吊的人,受不了这种污辱的人,在中国都没有记载,有多少人? 怎么死的? 在中国死人算什么! 反右就死了很多。

反右以后毛泽东就肆无忌惮的开始用合作化,用公社化强迫所有的农民成为中共政权的奴隶。 从苏联取得原子技术,大量向苏联白给粮食。 因为苏联这是一个非常邪恶的政治制度,所以也根本不出粮食。 毛泽东就把这些粮食送到斯大林的嘴里面,去讨好,为换取苏联的原子技术。 这就是中共如何取得的原子技术的原因。 最近有一个电影《是非》,就是拍摄在中国大陆的大饥荒年代致少有3,000万人丧生。 不是没有粮食,而是中共强迫把粮食拿去送到苏联,去换取原子技术为中共的强权奠定基础。 他要的就是不惜死。 所以毛泽东在叫嚣战争的时候声称,我们要跟苏联、美国打仗的时候,我可以死一半的人,我们这还有3亿。 那时中国是6亿人,他要牺牲中国的一半人来换取称霸世界。 他公开的就这样讲。中国这些民众对他们来说就是他取得那些强权野心的工具,奴隶。 这样的一种工具,这样的一种奴隶!

共产党从来没有把人做为一个人。 一个人有他的尊严,有他的自由,有他自己的选择。 我在我的博客里面说过,我在中国打球打到最高的程度,所有人都羨慕我。 但是我自己从来都没有感到有人把我作为一个人来看,我只不过是一个高级奴工。 因为我在中国长到27,28 岁,没过一天陈凯的生日。 我所过的生日都是毛泽东的生日,各种官方的生日。 在这里面我们所有有尊严的人在他们眼里就是可有可无的奴隶。中国人如果看不到这点,如果今天中国人说现在我们吃的比以前好了,你吃的比以前好并没有改变你跟这个政权之间的关系,你以前是瘦猪现在是胖猪了。你任人宰割被人奴隶的这样一种性质从来没有改变。

大跃进期间3,000万人死亡,中共说是三年自然灾害。 根本就是人祸! 哪是什么自然灾害。 在美国每年都有台风、涝灾、旱灾,从来没有在食物上有任何缺陷。 甚至连印度都没出现过饥荒,印度那么穷的社会都没出现过饥荒。 中国到最后饥荒到什么程度--家长吃自己的孩子,不忍心吃自己的孩子易子而食。 这都是我在打球的时候队友讲的故事,他们在安徽亲眼见,亲耳听过的。 这些都是罄竹难书的罪行。

还有很多的运动像三反、四清,有相当一部份无辜的人,他们在心理上、身体上受到伤害,根本就没有记录。 然后一直到文化大革命。 一直往前推进到出现89天安门事件,再往前迫害法轮功......。 每一个阶段都有相当一部分人做牺牲品--为了稳固政权而建立的假想敌人。 在每一个阶段都有,这就是专制政权性质所决定的。

所以在中国共产党执政以后,7千万人的死亡,你怎么能说它有所谓的有功有过呢? 这个没有什么功过的概念。 在中国什么三七开,四六开,这是一种邪恶的,道德混乱的专制文化的心态。 它把你都杀了,都阉割掉了,把你的尊严整个都打掉了,你还在那给他讲什么功劳,这是什么功劳啊?!你死了几千万人了,你的家庭,你的父老全都死掉了,你还在这跟他讲什么功劳?! 绝对的道德的混乱! 如果中国人不在这方面把自己的道德情感调理清楚,什么是不同,什么是邪恶,什么是自由,什么是专制。 而不是说什么:"哦,你看以前吃窝头,现在吃白面了。" 把这些作为生活的最大需求。 把在被专制奴役下多一条毯子,多一口饭,作为他整个生命的意义。 这个是专制文化最腐败的地方,这也是专制当权者们尽量地用毛泽东的肖像,尽量地用共产党的强权,用枪杆子压进整个中国民众头脑里的专制文化。

崇魔的时尚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l9Go3hHDI
-----------------------------------------------------------------------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专访特稿:“全球逐毛日”发起人陈凯(下)
Part III, Global Day to Denounce Mao

施萍 看中国 2009年08月16日   【看中国特约记者施萍采访报导】

美国洛杉矶华人,中国前篮球国家队员陈凯、郭树人通过网络发起销毁毛像行动。陈凯呼吁把今年十月一日订为"全球逐毛日",号召各界响应撤除毛像、唤醒良知。8月13日记者采访了陈凯先生,他畅谈了本次行动的起因与意义。

道德的试金石
为什么要把今年的"十•一"定为全球的逐毛日? 而且不光今年的"十•一",每一年的"十•一",都要定为全球的逐毛日。 在中共庆祝他们这个所谓共产党建立政权的日子,我们都要做出这样相应的一种行为告诉全世界:这个政权是不合法的!

它没有任何的道德基点,没有任何的道德合法性。 在程序上不合法,没有选举。 没有人同意要它(共产党)告诉我怎么做,我没有同意它。 它为什么拿着枪杆子告诉我要怎么样?!这就说明它本身是不合法的。就是说我们把毛泽东这个邪恶的肖像打下来的时候,用它来告知全世界,告诉所有在中国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没有经历过这些共产党大规模杀害的年轻人,告诉他们,你应该在道德上建立一个标准,你怎么看毛泽东,是衡量你这个人有没有正义感的试金石。

这样一种专制的文化,因为它不光是共产党用强权、用枪杆子压住你,同时它也阉割了中国人民对自身自由的想法,对自身尊严的这样一种追求。它完全把人们阉割到这样一种程度。有人说,"是的。 中国人是受压迫,但是你在美国......"。 你压迫美国人你试试?!"你有多少枪,有多少钱......"。 我虽然一分钱都没有,我也绝对不让你骑在我脑袋上拉屎!

中国人要反省。共产党欺压人,大量杀害人,你是不是做出任何举动了呢?你有没有任何反抗呢?你有没有任何道德上的清醒呢? 这也要经常去反省,在将来中国建设一个没有共产党的社会。 要建立这样一种清醒的道德概念。

唤醒良知
那么打毛像这件事情,或者号召全世界"十•一"逐毛运动,全世界每年"十• 一"开展大规模的全球逐毛、排毛运动,每一年都要做。 在中国现在没有可能,可以在海外搞。 每年去做这样事情的话,也就是说在中国政治文化里面注入一剂道德的清醒剂,使中国人开始苏醒。我挂一个横幅唤醒你沉睡的良知。 良知是每个人生下来上帝给我们的,放在我们身体里面的。 为什么在我们生活里,看到强权,威吓、利诱,我们就把我们的良知放弃了?我们自己是有责任的。

有很多在中国被强权欺压的那些人,甚至到中南海上访这些民众,他们都承认说,我就是没有这个地位,我要是有这地位,我也做同样的事情。 这是大有人在,很多人都这样,我听得太多了!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讲。 也就说当你已经把自己的良知整个的都泯灭了,把自己的道德观、正义感、人的尊严整个的泯灭了,你变成一个自己去利用别人或是让别人去利用你,这样一种是奴隶也是主子的心态。我也说过:梦想当主子的人都是甘心做奴隶的人。

在一个自由社会中,人们都是有尊严的。你不能随便地不经过人允许就威胁利诱人,在下面强迫人做这个事情或者利诱人做那个事情去,这都是不道德的。

所以说毛像本身就是中国整个专制政治文化的化身,也是残害所有中国人道德良知的、一个专制的结晶。它这个结晶不光是集中国专制之大成,同时也集全世界专制之大成。

你吸白面 - 它是把白面、鸦片都放在一块儿。 每天让你吸这东西。 吸完它这个道德鸦片、精神白面以后, 它是不能营养你的身体的,但是它给你一种幻觉甚至比你吃饭的感觉还要好。 吃饭本身那个营养进入你的身体是一种慢慢的过程,也就是说,在争取自由、争取幸福这样一条道路上是没有捷径好走的。每一个人都要付出他的代价。 你去争取自由、争取幸福,你要有个道德标准在心里。我不能这样去欺骗别人,不能压迫别人。去说谎......。不能去搞些不道德事情。不在于你的地位怎样--我即使一分钱也没有,我也不能做这样的事! 如果在中国每个人都有这种道德观,共产党末日很快就到了。

承担个体责任
但是这不是一天、两天建立起来的。 但作为我个人来讲,把毛像的事件做为一个焦点告诉所有中国人:你如果真的想要有尊严,真的想要得到幸福,真的想要拥有真正的自由,一定要释出自己的良知和正义感。 不要把自己物质上的东西看重。就说我比别人多一块手表、冰箱,把这些东西看作比你的生命重要。中国的视野里,繁荣富强、四个现代化成了这个社会的一种标准口号,把物质上的东西做为人们追求的目标,这是绝大的邪恶。

在美国你看:"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也就说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社会在上帝的眼睛之下是不能分割的,去争取人类与个人的自由跟尊严。 在美国的视野里从来没有提到什么繁荣富强,从来没有提到过这个现代化,那个现代化,你有几个大哥大,从来没有过。 但是由于你追求这些价值,那些都是应运而来的。 你根本不用去追求这些东西,你只要把每个人的自由都保证的话,每个人都有创造的能力,他都会有创造的价值。

当然了,我也在我的博客里面讲了:伟大的社会是个道德的社会。 很多中国人说:中国是个伟大的社会 、伟大的国家。不是的! 因为你们没有道德观。你可以说它是个强大的国家,不能说是个伟大的国家。 伟大是个道德的理念!

有人打电话到我家,我问他们:你为什么加入我,你为什么要跟我交谈? 我以为他们是要签名逐毛的。 没想到是共产党那些人打电话来骂我的。 他们是骂街,你不能跟骂街的讲道理。 他们的脑子已经病了。 他们在道德上已经做了选择了。 每个人都有良知道德,上帝创造你的时候就给你放进去了。 动物是没有道德观的 ,人是有的。 动物会有为自己的种族延续的这样一种本能,但是它没有道德,只是保护自己后代的。 道德观是完全人类的,在这方面我是很清楚的。

至于今天,打开EMAIL又来几个人骂我。 哈哈,哈哈....,没关系,别担心我。 我知道我做这个事情击中了中共最重要的要害,因为我知道毛像从天安门拿走的那天,就是共产党倒台的一天。

在我脑子里是再清楚不过的,兴起全球抗毛逐毛。 中国有那么多毛像你可以上去画叉的,拿鸡蛋去砸两下;你在100元钞票的毛脸上画叉,你一样可以花。 用你自己的方式在良知里面,把毛这样专治文化的精髓从你生活中驱逐出去,那样我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但是很奇怪,没有其他人来做(这件意义重大的事)? 看到毛像竟然不觉得恶心? 你看到毛像大摇大摆坐在那儿,你可以走过去,不觉得有种恶心感? 你有没有那个胆量! 我说如果这个世界上都是道德混乱的话,那就让我道德清醒点儿;如果这个世界上都是胆小鬼的话,那就让我勇敢点儿;如果这世界都是黑暗的话,那就把我自己变成一个火炬,照亮人们通向自由的旅程。

(一比十亿)http://www.amazon.com/One-Billion-Journe...m/dp/1425985025

(我的路)http://kaichenblog.blogspot.com/2009/01/...tv-specia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