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陈凯谈姚明过早退役之谜 Kai Chen on Yao Ming's Early Retirement


Comments on Yao Ming's Retirement NBA对姚明早退的评论


陈凯博客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陈凯谈姚明过早退役之谜 (上)
Kai Chen on Yao Ming's Early Retirement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节目长度:3分37秒

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93532-1.asp

音频连锁

http://media2.soundofhope.org/16K-mp3/audio01/2011/7/14/ck_ym_1.mp3

听众朋友,您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我是唐音。NBA篮球明星、中国球员姚明7月9号宣布因伤而退役。近日本台记者采访了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先生。陈凯揭示了姚明职业生涯的另一面,那就是,姚明原来并非自由人,他选择30岁就退役是为了摆脱中共对他身心的折磨与控制。请听《陈凯谈姚明过早退役之谜 》上集。

唐音:陈凯先生,您好!(陈凯:请说!)姚明30岁就退役了您认为姚明是个什么样的篮球运动员呢?

陈凯:【录音】他是热爱这个运动进入的,这个才是体育的真正精神!为什么在美国你说这个体育水平会那么高,并不是为国家的打,也不是为什么钱打,他是自己(对)运动热爱的忠诚,这个才是体育的真正精神。我在姚明身上看到这个东西,你可以看到他非常投入。他那么大个儿,两米三十,他能够躺在地上去抢一个球权,跟小个儿一样去抢一个球权,这个在其他中国运动员(身上)没有,我一看就看出这个东西。

唐音:所以,好多球迷觉得遗憾。有一种说法,认为姚明这么早退役和他加盟NBA前夕跟大陆方面签订的一个合同有关。您知道这件事吗?

陈凯:【录音】你要知道他去跟NBA签合同的时候,就刚到NBA的时候,他跟中国篮协签了一个卖身契。那时因为当时中国政府想用自己的政治力量跟NBA施压,姚明是我们的人,姚明是我的工具。你要签合同的话要跟我签合同,我们才把姚明送给你。但是NBA有法律规定,NBA只能跟个体签合同而不能跟政府签合同。因为在美国它是一个自由的文化,它决不允许任何的政府牵与个体的行为,所以为什么NBA的水平高呢?尊重每一个个体运动员的利益。但是NBA拒绝跟中国政府签任何合同,后来他们就达成一个妥协,姚明跟中国政府签一个卖身契,姚明作为个体才允许跟NBA签合同。也就是说,姚明你要作为自由的个体是不能跟NBA签合同的,你只能作为奴隶、只能作为中国的奴隶才能跟NBA(签合同)。姚明不是自由人。

唐音:您所说的这份合同对于姚明打好比赛有影响吗?

陈凯:【录音】就是说我中国对在你NBA赛季之后,任何时候让你回来给我打球,你都得给我打球。你知道,进入比赛以后,八十到九十场球、甚至到一百场球的时候,你身体会受不了的,你消耗相当大的,它需要相当时间调整才可以。

唐音:您觉得大陆方面的这份合同最根本的作用是要干什么呢?

陈凯:【录音】他不光逼他回来打(球),你知道中国政府耍心术啊这些是世界第一,这些人是有权术但没有智慧的人。姚明跟中共这个政府篮协签的合同是这样,我的百分之五十的所有收入,包括的商业收入,包括广告收入,所有收入百分之五十归公。这个根本就不是法律,这是一种所谓行政的规定。这个规定并不是适于所有运动员,只适于姚明。可是你知道,这百分之五十这个钱并不是中共想要的,控制姚明是中共想要的。为什么(说他们)邪恶?邪恶不在钱的问题上,它在于控制人上。


听众朋友,这里是希望之声的《陈凯谈姚明过早退役之谜 》的上集,我是唐音。感谢您的收听,请关注明天播出的下集。再见!

陳凱談姚明過早退役之謎 (下)
Kai Chen on Yao Ming's Early Retirement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音频连锁:

http://media2.soundofhope.org/16K-mp3/audio01/2011/7/15/ck_ym_2.mp3

聽眾朋友,您好!這裡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我是唐音。NBA籃球明星、中國球員姚明7月9號宣佈因傷而退役。近日本台記者採訪了前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陳凱先生。陳凱揭示了姚明職業生涯的另一面,那就是,原來姚明並非自由人,他選擇30歲就退役就是為了擺脫中共對他身心的折磨與控制。

在上集中,陳凱介紹了姚明在加盟NBA前和中國籃協簽訂的賣身合同,不僅上繳所有收入的一半,而且在NBA賽季之後必須回國參賽。陳凱指出,這傷害姚明的身體,並且控制他的精神。請聽《陳凱談姚明過早退役之謎》的下集。

唐音:陳凱先生,姚明在和大陸方面簽下這種合同已經有好幾年了,那他為什麼今年要選擇退役呢?

陳凱:【錄音】今年對中國籃協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為中國籃協是今年的亞洲競標賽必須要出線,打第一才可以。它要不打第一的話,就進入不了2012 的倫敦奧運會。沒有姚明的話,它打第一的可能性非常小,因為在西亞已經有幾個強隊已經對中國造成威脅,它現在出線的可能性很小。它如果這個出線不了的話,它還要再舉行一個合格賽,那個合格賽出線的機會就更小。因此它用各種方式壓迫姚明進入這個比賽的。

唐音:在您眼中,他選擇退役意味著什麼?

陳凱:【錄音】這個選擇就是說,我現在脫離了整個中國對我的整個壓力。脫離這個壓力,我現在又不能在NBA打球,如果在NBA打球的話,我就不可能拒絕為你們打球。但是你長期被壓抑後,那種壓力、心裡的混亂、分裂那種東西,折磨人。當你一個熱愛運動的人,但是我的運動被邪惡挾持了,綁架了,它現在沒有變,一樣從來沒有變,中國政府跟民間的關係從來沒有變過。你不管它現在有錢沒錢,人他們就是這個社會的奴隸,人不是自由的,人的自由意志得不到尊重,得不到保護。你看姚明本身他現在成為這樣一個狀態,在把個人籃球生涯退掉,這樣心理會得到一種平靜,實在是承受壓力,混亂各方面實在受不了。

唐音:現在這個事情已經有了這樣的結局,那我們再去看看整個事情的起點。當初中共的籃協逼迫姚明簽這個合同的時候,是以他們培養了姚明為理由。您怎麼看待這個說法?

陳凱:【錄音】他母親講,我們在當時訓練姚明的時候,花錢送到籃球學校去訓練他的。為什麼政府要把我們當成奴隸?為什麼說我們欠的? 就說是整個社會的異化,本來政府是應該感謝人的,而不是人應該感謝政府。(這是)對每個人自由意志的強姦,包括姚明一樣。

唐音:中國13億人已經在這樣的社會中生活了60多年。從姚明這件事情上,您想對中國民眾說些什麼呢?

陳凱:【錄音】就說中國普通民眾也有責任,允許別人那樣被控制。人是有選擇的,即使在最專制的狀態之下也是有選擇的。姚明本身也負有責任。你在美國,你找一個律師,就可以我把我跟中國政府這個合同宣佈無效。但是你如果這樣做的話,等於是公開在反中共了,得有這種勇氣。但是你沒有沒有這種勇氣,你沒有後果嗎?後果就是你早期退役,為什麼?因為你身體承受不了。他想走這種中庸,把自己的生涯毀掉了。所以說,你既是一個受害者,也是一個害人者,因為姚明為中共奧運會的時候站台,甚至你把NBA的隊員(帶)到天安門廣場宣佈毛澤東是偉大的,所以你自己既是一個受害者也是一個害人者。姚明一定要承擔個體責任。


感謝陳凱先生!

聽眾朋友,這裡是希望之聲的《陳凱談姚明過早退役之謎》的下集,我是唐音。感謝您的收聽。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