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陈凯访谈/姚明退役 自己选择未来 Kai Chen on Yao Ming's Early Retirement


陈凯访谈/姚明退役 自己选择未来 Kai Chen on Yao Ming's Early Retirement


陈凯博客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陈凯访谈/姚明退役 自己选择未来
Kai Chen on Yao Ming's Early Retirement


Uploaded by NTDCHINESEAW116 on Jul 14, 2011

视频连锁http://www.youtube.com/watch?v=9fJoxRynd6Q

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已决定退役,消息传出后轰动了体坛,牵动了大批球迷的心。尽管姚明表示:"中国篮球不要再指望他了",他"自己有自己的死法",未来想学管理学,但是外­界还是疑惑,姚明为什么现在选择退役?请看报导。

7月9号凌晨,NBA联盟官方网站消息,中国球员姚明已经决定退役。并在过去48小时内已经通知了NBA联盟、休斯顿火箭队以及NBA中国方面。

姚明与休斯敦火箭队的合同已经在刚刚过去的赛季末到期。这些年来,姚明持续受到脚部和脚踝伤势的困扰。2010-2011赛季,姚明因伤报废整个赛季,经过漫长的恢复,他­的左腿伤势仍然没有痊愈。姚明将于7月20号在上海正式宣布退役。

前中国男篮国家队队员陈凯表示,姚明是一个真实热爱篮球的人,心里头有很多的矛盾和冲突,最中间有一个矛盾就是,他要在一个专制驱使下去热爱这个篮球。

前中国男篮国家队队员陈凯:"姚明他在跟NBA签合同之前,首先要跟中国(共)政府签一个卖身契。什么样的卖身契?你可以到NBA打球挣钱,但是中国(共)政府要你回来为­我们(中共)国家打球的话,你必须得回来。同时,你得的所有金斯卡、所有得的收入,包括你的商业广告,包括所有的收入,你要给中国(共)政府一半。"

陈凯认为,这个合同就是姚明的卖身契。因为在中国没有法律,没有一个合法的机构,不尊重每个个体的自由意愿。

前中国男篮国家队队员陈凯:"它把姚明看成是一个工具、一个财产、一个螺丝钉。是它们(中共)自己培养出来的。中国的整个制度和政治制度、经济制度、体育制度全部是反对竞­争的制度。"

陈凯还表示,中共让运动员代表政府,这是对体育运动的侮辱,运动应是一个人的爱好就足够了,不应该给这些压力。姚明只能选择自己的方式。比如把孩子生在美国,因为美国是自­由的。


不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在《大纪元》新闻网站上,曾经发表《为何古月走的急 姚明伤的惨?》一文,文中警示姚明要给自己选择后路。

文中写道,提起体育界小巨人姚明,刚进火箭队时,虽未如日中天,倒也惹人羡慕。但随着02年10月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与江泽民"互动"后,姚明便厄运上身,时不时因各种伤­痛中断比赛。接着姚明不听医嘱,拖着刚好不久的左脚,硬要为中共奥运会站台,举着红旗捧中共场子,结果不但名落第八,而且伤病更甚。

李天笑文中强调,毛泽东杀人无数,周恩来助纣为虐,江泽民迫害民众。这些中共党魁犯下的滔天大罪迟早要受到清算。为中共及中共党魁唱赞歌,必然惹祸。

李天笑还表示,与中共"套近乎"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是一件极不值得的事情;而脱离中共的沉船,为自己留下后路则有百利而无一弊。

新唐人记者代静、唐睿、柏妮采访报导。

世界冠军沦落为乞丐 微博热传引关注  A Champion's Fate in Chin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