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陈凯访谈/红歌是否能救中共 Can the "Red Songs" Save the Chinese Regime?


Remove Mao's Images from People's Mind/Soul 从人们的灵智中消灭“毛魔”


陈凯博客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红歌是否能救中共
Can the "Red Songs" Save the Chinese Regime?


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92422-1.asp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节目长度:5分20秒 下载mp3(16k) | (128k)

在七一前夕,本台记者采访了前中国国家男篮队队员陈凯、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和《北京之春》总编胡平。他们认为大陆所谓唱红歌的运动,是中共现今的官员不顾自己和家族曾被残酷迫害的经历,为掩盖中共在道德上的彻底破产、经济上的即将崩溃和官民矛盾尖锐等现实,而做的垂死挣扎之举。

前中国国家男篮队队员、反共自由活动家陈凯认为,唱红歌暴露了中共在道德上完全失败。他说,【录音】“唱红歌这个现象啊(笑),也是中共目前走投无路的一个表现。因为它现在找不到在道德上的合法性。任何一个社会都是需要找到一个存在的意义,中国就是为了当官、就为了抓钱。所以在唱红歌这些概念、这些东西,就是因为中共它现在往前走走不了,它不不知道前面往哪儿走。你说共产党它原来相信共产主义,它有一种信仰,现在它相信资本主义。落在这个基点上来说的话,社会充满了矛盾和冲突。为什么孔子像到天安门广场又给拿掉了?你会发现,这个社会想找到自己存在的原因找不到。你又回到唱红歌的年代去,它想跟毛泽东认同。毛泽东虽然是一个犯下了反人类(罪)的世界上最大的屠夫,但同时也是共产党存在的基点。毛泽东所相信的并不是共产主义,毛泽东所相信的只有一点,就是枪杆的里面出政权。这90年也是我刚才讲的是用暴力和谎言所支撑的90年。这也是它为什么想用唱红歌的这种手段,给人们一种新的麻痹,认为这个社会是有道德的。”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从大陆的社会矛盾激化、经济泡沫即将爆炸和退党运动的冲击这三个方面,分析出中共是用唱红歌掩盖内心的恐慌并粉饰外表。

【录音】“因为共产党现在的政权面临着非常大的危险。每一次当官民之间发生冲突,一旦在网上曝光的话,老百姓其实他们对事件的本身的真相他们不是很在意,他们就一致起来,会去反对跟政府有关系的人。我们可以看到就是民间对共产党非常不满。那么同时,中国的经济随着中共这种方式的泡沫即将爆炸,再加上中国现在是通货膨胀非常严重,银行的坏帐也变得非常的突出,地方的债务也非常的高。那么中共它发现,它长期以来用于维持它执政的合法性的这种经济发展,现在也面临着一个很大的难关。那么有可能会出现非常大的经济萧条或者是硬着陆。那么,这个时候,在经济上中共它也觉得非常不稳定。那么同时,还有《九评》在大陆广泛的传播,那么很多人是由此知道中共在历史上和现实犯的这些罪行。那么还有很多人退出了中共和它的相关的组织,所以让中共觉得非常非常不安全。那么现在中共所谓建党90周年的时候说的话,它是想利用这样一个机会就是再给自己涂脂抹粉。

美国《北京之春》总编胡平认为,目前唱红歌的发起者们是为了加强自己的权力,甚至不顾自己和家族曾被中共迫害的经历。他说,【录音】“这当然也是中共病急乱投医。他们以为用这种办法就能强化对整个社会的控制。按理说,现今在位的这些中共领导人、包括这些所谓的太子党,他们很多人在文化革命中间,他们自己就深受毛泽东的迫害,被搞得家破人亡。你象刘少奇的儿子,他自己也讲的嘛,他们一家人在文革中死了4个,6个坐监狱。包括这个薄熙来,他母亲、包括他自己都坐了共产党监狱的,也是搞得家破人亡的啊。所以他们本来跟毛泽东有不共戴天之仇,而到现在他们反过来崇毛、宠毛,想用这个来强化自己的权力。无论于公于私,都是非常不齿的嘛。

对比前苏联解体前的情况,陈凯指出,中共缺乏道德的合法性,因此同样面临迅速被解体的命运。【录音】“苏联垮台的时候,在80年的末期、90年的初期的时候,苏联整个社会是最强大的。里面有多少原子弹、军队、多少政治力量在世界上到处,但没想到一年、一晃眼马上就垮掉了,这使西方很多的人都觉得非常震惊,而且连苏联共产党里面的人也非常非常的震惊。就是苏联当时的那些异见份子不觉得任何的震惊。他们看到了一点,一个社会不管有多少原子弹、多少武器、多少外汇储备、多大的国家机器的力量,有一点,这个社会存在道德的意义没有,整个社会是建筑在谎言和暴力上面。”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