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黎鳴︰一個人敗壞了一整個民族 The Evil of Confucianism


陈凯一语:

严格地说,并不是一个人坏了一群人,而是这一群人中的每一个人放弃了自己的自由与尊严,并允许他们自己被一个人腐蚀败坏。

Strictly speaking, it is NOT that one person ruined all the Chinese, but everyone in the Chinese culture allows himself/herself to be warped and corrupted by one person. --- Kai Chen

黎鳴︰一個人敗壞了一整個民族 The Evil of Confucianism


作者 : 黎鳴 2009-05-08 5:00 AM

俗話說,“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羹。”而我現在要說,一個人敗壞了一整個民族。這個人就是孔聖人,這個被敗壞了的民族正就是我們的中華民族。

對于中國,中國的文化,中國國家的態勢,我們中國人總是缺乏一 個真正客觀的估價。什麼現今世界上的“第三大強國”,什麼世界上惟一擁有連續歷史的“文明古國”,什麼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國”,什麼世界上文明最“豐厚 ”的“禮儀之邦”,等等等等,諸如此類,反正,在自己身上“貼金”的事情,中國儒家文人總是特別“擅長”的。

其實,誰的肚里都非常清楚,無論多麼“強”、“大”、“豐厚”,等等,只要一但被總人口的數字之“多”一“除”,就全都“垮”下來了。中國問題之“壞”,正就表現在這里。

人是萬物之“靈”,原本該人“多”不應是“壞”事,為什麼到了中國,這人“多”,偏偏就反而成了“壞”事了呢?這正是我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我認為,正是這一個人——孔聖人,敗壞了我們這一整個民族。因為正是他,而使得本該是“萬物之靈”的人,在中國不僅變得不“靈”了,最後反而倒成了國家貧窮、落後、挨打的累贅和禍根了。

中國人比較情緒化,好罵人。過去是罵貪官、罵衙役(警察)、罵 幫閑的文人,但絕對不敢罵皇帝,因為一旦被告發,那可是殺頭的罪,不僅死自己一個,還要株連九族;後來經過了“馬克思主義”化了的中國人,終于也敢于罵皇 帝了,因為引進了階級和階級斗爭的觀念,思想確實有點不同了,但仍然不敢罵共產黨的“皇帝”,同樣是怕告發,也同樣是怕殺頭;到了現在,網絡時代化了,或 許是由于“匿名”,人們對于當今的“總書記”、“總理”也敢于罵了。這或許是一種時代的進步,但罵人本身畢竟不是什麼好事,如果能夠把“罵”轉變成自由地 講理、批判、質疑、辯論,那就是真正的進步了。

我發現,雖然現在人們敢于“罵”幾乎一切人了,包括從秦始皇、漢武帝,到蔣介石、毛澤東、鄧小平,甚至到當今直接的最高“領導”,但總離不開某種事態的直接性,也就是毫不拐彎的眼前情緒化的直接性的咒罵。我認為,這是非常缺乏思維能力的表現。而缺乏思維能力,我發現,恰恰正是源自孔聖人的長期以來儒家“教養”和“毒害”的結果。 正是因為缺乏思維能力,盡管現在的中國人幾乎可以咒罵一切人,但真正回過頭去“罵”孔子及其儒家的人們卻少之又少,或者雖然也罵儒家的徒子徒孫,卻從來不 罵孔子,仍舊認為孔子是好的,是“沒錯的”,應該依然是中國永遠偉大的“聖人”。不要說一般的老百姓,一些所謂著名的文人們也都是如此,甚至還有一些非常 無知的文人反倒更加極力吹捧孔子,認為只有孔子才能夠“挽救”當今世界“道德淪喪”的“頹勢”。

看到這種狀況,我真是既感到非常的滑稽、可笑,然而同時也感到非常的悲哀、痛苦。我的同胞們殊不知,兩千多年來中國人遭罪的禍根,恰恰正就是孔子及其儒家,長期堅持對中國人所進行的“天命血緣宗法等級的專制主義”的“教養”的“毒害”所致。如果說歷代強權的統治者固然可惡,然而堅持“天命血緣宗法等級的專制主義”卻戴著“萬世師表”面具的孔子則尤其可惡,他連續地“教養”和“毒害”了中國人兩千多年,而讓中國人徹底地喪失了正常人的思維能力。

對于我的批判孔子及其儒家,現在真正有能力理解我的人們非常少,在全國,縱其量也不足一萬人,尤其在所謂的“名人”、“精英”之中就更少,不僅左派不支持,所謂“自由派”的“右派”也同樣不支持,至于中間派,贊成 的人們就更少。為什麼會是這樣?我認為,這恰恰是我的同胞們缺乏思維能力的最一般的表現。我的同胞們永遠都只能看到自己最直接的眼前的“敵人”,例如誰最 直接地剝奪了自己的“權力”,誰最直接地剝奪了自己的“財富”,誰最直接地剝奪了自己的“榮譽”,等等等等,這些人似乎就是他一輩子的“敵人”,可是卻沒 有誰能夠真正更深入地問一問自己,這所有一切“剝奪”的背後的根源究竟是緣于何處?我來告訴我親愛的同胞,這一切的根源均緣于我們自己的缺乏最根本的思考的靈魂——自然的靈魂、自主的靈魂和自由的靈魂。而我們所有的這一切的靈魂,早在我們自己的“權力”、“財富”、“榮譽”被他人“剝奪”之前,早就已經被孔子及其儒家的長期以來的“教養”和“毒害”所“剝奪”完了。一個人連“靈魂”都沒有了,其他人不“剝奪”他還“剝奪”誰呢?

孔儒不是早就教導你要“修己安人”、“克己復禮”麼?所以你被 他人剝奪了“權力”、“權利”,你還能怪誰呢?孔儒不是早就教導你要“天人合一”、要“畏天命”麼?所以你被他人剝奪了“財富”,你還能怪誰呢?孔儒不是 早就教導你要“畏大人”、“畏聖人之言”麼?所以你被他人剝奪了“榮譽”,你還能怪誰呢?既然孔儒早就“教導”從而“毒害”你,讓你早就喪失了你自 己的自然的靈魂,讓你早就喪失了你自己的自主的靈魂,讓你早就喪失了你自己的自由的靈魂,你連自己的“靈魂”都被孔儒們騙沒了,你還有什麼資格去咒罵那些 原本就是自然、自主、自由、自私的“皇帝”、“將軍”、“主席”、“書記”、“某長”等等等等的人們對您的“剝奪”呢?你首先即應該責怪您自己的愚昧啊!你 是因為什麼而變得愚昧的呢?因為孔子及其儒家的意識形態對你的深深的“教養”和“毒害”啊。你現在不去責備孔子及其儒家的有害的“教養”,卻去咒罵那些原 本就只不過是為自己謀權、謀利、謀名的人們,你不是非常的愚蠢嗎?誰叫你滿腦袋全都是孔儒所教導的迂腐的愚蠢觀念呢?這就是你們崇拜孔儒的必然的下場!你 們何必再去咒罵別人呢?

一切的禍害都應該冤有頭,債有主,這個“頭”,這個“主”,正 就是兩千多年來在中國永遠“香火”不斷的“孔大聖人”,而不要去不分青紅皂白地亂罵一氣,只顧情緒的發泄,而忘記了自己的腦袋的真正有益的理性的思考。偏 偏受了孔子及其儒家毒害的中國人根本就不會理性思考,所以才造成了中國人除了亂咒罵,還是亂咒罵。如此永遠的“亂咒罵”,能夠“咒罵”出中華文明的進步來 嗎?

網上有不少的網友們不能理解我的對孔子及其儒家的批判,認為我是在“罵”孔子及其儒家。我吃飽了飯撐得,我“罵”孔子如此一具僵尸干甚?我不是“罵”,我是認真地進行思辨性的理性的“批判”。“批判”與“罵”的不 同,關鍵即在,我的批判不僅要指出孔子的錯誤,還要指出孔子之所以錯誤的根源,以及最後糾正這些錯誤的方法。此外,批判的目的也不像“罵”那樣,讓批判者 自己解氣,宣泄一通,也不必一定要置對方于死地,而重要的是要讓更多的已經受到對方欺騙、毒害的人們清醒過來。而長期以來,所有的中國人其實全都是孔子及其儒家意識形態的受騙者和受害者。這正是我要把對孔子及其儒家,並特別是對孔子的錯誤的意識形態的批判堅決進行到底的最重要的原因。“擒賊先擒王”,這個“賊王”即是孔大聖人。

此外,我想告訴我親愛的同胞,您只罵那些眼前直接害你們的人們 的價值是非常有限的,以其去罵他,不如訴諸法律去告他。如果您連告他都缺乏根據,那您何不從自己的身上去尋找受害的原因,以便吃一塹,長一智,讓自己的智 慧在艱難困苦之中逐漸壯大起來呢!?所以,以其去咒罵權力的統治者、財富的剝奪者、榮譽的詐騙者,還不如去深入地反思自己愚蠢的原因,乃至反思中國人之所 以兩千多年來為什麼會變得如此愚蠢、如此缺乏思維能力的歷史根源。而這個根源,正就在孔子及其儒家那里,並特別首先在孔子那里。說實在話,秦始皇、漢武 帝、蔣介石、毛澤東、鄧小平,等等等等,所有這些人都只不過是一時的風雲人物,若干時期之後,誰也不會去再想到他們,然而孔子則不然,《四書五經》、《十三經》、《三字經》、《孝經》,等等等等,以及鋪天蓋地的儒家文人們的歷史文獻、詩詞歌賦、散文小說,兩千多年來孔子的鬼魂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它就像固死在中國人身上永遠使之愚昧的符咒。我 親愛的同胞們,您只想到去罵實在的“帝王將相”、“惡霸貪官”,卻沒有看到固死在自己身上永遠使您愚昧的孔子的“符咒”,您根本就沒有想到,其實他比那些 “帝王將相”、“惡霸貪官”對您還更有害、更惡毒、更害您一輩子,甚至還更害你的子子孫孫。因為他害得你根本就缺乏了最基本的思維能力,害得你的大腦報 廢。這才是真正最惡毒的“毒害”呀!!!

我的批判孔子及其儒家,且特別批判孔子的原因正在于此。孔子及其儒家在中國兩千多年的歷史之中,確確實實是造成中國人普遍缺乏思維能力的最重要的根源,因此,實質上也就是造成中國人的永遠低素質的最重要的歷史根源。中國人的永遠低素質正就表現在中國人的傳統的缺乏思維能力。正是因為中國人的普遍的低素質,所以即使中國人口在全世界最多,可是他們作為“人”卻並不“靈”,他們的總的創造文化的能力卻仍然處于全世界的最低。很顯然,就拿我們剛剛在GDP上超越的德國來說,人家的總人口是多少?不足八千萬。然而我們的總人口是多少呢?幾乎是十四億。如此的世界上的“第三大強國”,我們還有底氣去自夸嗎?

看不到中國人缺乏思維的能力,這就是最大的光眼瞎子。而為什麼中國人缺乏思維能力?根源即在兩千多年來的孔子及其儒家,且首先是孔子的傳統的錯誤的思維方法的頑固的“遺傳”,頑固的錯誤觀念的遺傳,頑固的錯誤的思維方法的遺傳,頑固的愚蠢的思維“基因”的遺傳。

我為什麼要堅決地把批判孔子及其儒家,並特別是批判孔子的有害的傳統意識形態的工作進行到底?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

我親愛的同胞們,以其拼命發泄自己“罵”人的本領,不如多從自己的身上看看,究竟自己受到了孔子及其儒家的多大的毒害,害得自己缺乏正確的思維能力,缺乏正確地認識自己、正確地認識世界、正確地認識一切事物的能力,以至更缺乏正確地發現、發明和創造新事物的能力。

孔聖人如何敗壞了中華民族?他的敗壞中華民族正在于他和他的徒子徒孫們幾乎徹底地摧毀了中華民族正確思維的能力,進而更摧毀了中華民族發現真理、發明真實、創造真誠(成)的能力。總之,正是這個孔聖人,正是他的“六經”,以及關于他的《論語》、《四書五經》等等等等一系列極其有毒的“教導”和“灌輸”,徹底敗壞了一整個中華民族,敗壞了所有中國人的正常的思維能力。我的這種說法,不僅恰如其分,更是點中了兩千多年來中華民族之所以長期以來倒霉至極的最深刻的歷史根源。

就憑當今中國依然擁有那麼多的蠢人在繼續叫囂“尊孔讀經”,就 明顯可知中國未來的路仍舊有多麼艱難。有時我真是想鼓動一次如同猶太人的文化“大逃亡”,中華民族的子孫全都到西方去“留學”吧,盡快逃離這個永遠“尊孔 讀經”的“大聖地”,或許中華民族還能更快地獲救了。如此情緒化的說歸說,但真正要做還得按照理性的思考去做。所以說到頭來,我仍舊堅信,我親愛的同胞們 絕對最終會徹底清醒過來的,因為不會思考的虧已經讓我們中國人吃了兩千多年了。讓我們盡快徹底地忘記那個早就已經僵死了的孔大聖人的假仁假義的囈語吧,讓 那個永遠不會思考的陳舊的中國從此成為博物館里的“古董”吧,我們將進入一個善于進行理性思考的中國,徹底埋葬毒害中國人思維的“孔家店”里的所有“毒品 ”,解放中華民族的大腦!!!(謝謝。2009,1,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