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劉亞洲預言10年內轉型‧“中共不改革必亡” In 10 Years China to Collapse/Mr. Liu Yazhou

陈凯博客: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劉亞洲預言10年內轉型‧“中共不改革必亡”

In 10 Years China to Collapse/Mr. Liu Yazhou


Kai Chen's Words:

Mr. Liu is still a communist and a nationalist. He does not understand American values and free market system. Nor does he understand the direction of world history - from collective tyranny toward individual freedom. While he sees something other Chinese officials can't, his purpose is still "Save China". China does not need to be saved. China needs to be destroyed. Rebuilding, not reforming, is the only way for the Chinese people (individual human beings) to breath the air of Freedom. I hope all of you understand this crucial point.


陈凯一语:

刘亚洲仍旧是一个共产党人与民族主义分子。 他并不真实理解美国的立国价值与自由经济的资本主义制度。 他也不理解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方向性与道德的指南--从虚无走向意义、从对死亡的无奈走向对生命与真实幸福的追求、从群体的专制走向个体的自由。 但刘亚洲确实看到了其他中共官员还看不到的一个事实--中国的共产专制王朝正加速走向灭亡。 中国作为一个体制与一种文化并不需要被救,也不可能被救。 它只需要(通过我们每个自由灵魂的努力)被消灭、被投入历史的博物馆、垃圾箱。

重建(而不是改良、改造)是每一个有良知理性的个体对待中国问题的健康心态。 我只希望每一个陈凯博客的读者懂得这个网站的基本立场。


-------------------------------------------------------

陈凯简评 (Kai Chen's Brief Comments following Liu's Views)

2010-08-07 18:42

(中國‧北京)中國解放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中將,近日炮轟中國現行政治體制,直言一個未以民為先的制度將“必然滅亡”,他甚至預言中國在10年內,將向民主政治轉型,因為中共“不可能有退路”。

劉亞洲這番駭世之言發表於最新一期《鳳凰週刊》,但刊物同時聲明,有關內容根據專訪整理,未經劉本人審定。

劉亞洲在專訪中首先炮轟中國流行的“經濟強國”和“金錢外交”的思想,指“錢多不意味軟實力有提昇”。他指出,決定一個民族的命運,絕不僅靠軍事和經濟力量,而取決於文明形式。

他說,沒有民主,就沒有持久的崛起。他放言:“一個制度如果不能讓公民自由地呼吸並最大程度地釋放公民創造力,不能把最能代表這個制度和最能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領導崗位上,它就必然滅亡。”

以蘇共失敗為鑑

劉亞洲又以前蘇聯比喻,指蘇共失敗不在於經濟或武力,而在於制度。他更直指,當年的蘇聯也曾把穩定看成目的,“穩定壓倒一切,金錢擺平一切,結果激化了矛盾,一切反了過來”。

他預言,中國“10年之內,一場由威權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轉型,不可避免地要發生。中國將會出現偉大變局。政治體制改革是歷史賦予的使命。我們不可能有退路”。

劉亞洲表示,美國成功的秘密不在於華爾街,也不在於矽谷,而在於長盛不衰的法治和法治背後的制度。(Not law and system, but a culture of Freedom and Faith in God behind the system - Kai Chen)

中國缺容忍真理存在土壤

他表示,中國並不缺乏真理,而缺乏容忍真理存在的土壤,“沒有民主,就沒有持久的崛起。民主思想傳播不受國界限制,也不受歷史限制”。(A lack of faith with no individual identity among the population is the cause of the perversion -- Kai Chen)

現年57歲的劉亞洲身為中國軍方高級將領,且是中紀委委員,其公開發表如此出位言論引起外界關注,有關內容在各大網絡被瘋傳。

中國迷信金錢力量 忽視文化意識形態

劉亞洲也批評,中國全國上下都迷信金錢力量,而忽視文化及意識形態等軟實力,嚴重影響國際形象。 (Not damaging the "collective image" - an illusion, but damaging human soul and values -- Kai Chen)

他指出,今日的中國社會,令人擔憂的一個現象是,從上到下都洋溢著有錢好辦事、錢能擺平一切的熱情。它帶來的是急功近利、用錢買路的邏輯和行為方式,完全忽視必不可少的長期細緻工作,以及自我形象的提昇。(Not self-image, but self-identity -- Kai Chen)

他批評中國在非洲的投資模式,就是一味靠行賄,使這些官員的胃口愈來愈大,也讓當地百姓對中國政府、中國企業的形象極為反感。

他說:“迷信金錢力量的民族,是落後和愚昧的民族。無論是用於內政的安撫還是世界的拓展。” (Not nationality, but individual human beings -- Kai Chen)

劉亞洲縱談中國的西進戰略。他認為,不論從能源戰略或者新疆穩定考慮,中國都必須進軍中亞。 (A potential militaristic venture/disaster - Kai Chen)

他認為,中國在中亞地區的競爭對手並非俄羅斯和美國,而是土耳其。他指出,雖然土耳其經濟上、尤其是資源爭奪中落了下風,但卻在人心的爭奪中,佔據了上風。

他稱,在政治和意識形態上,土耳其是回教世界和突厥世界中,世俗化和民主化的最好榜樣。 (Turkey is the only Muslim country that abandoned Ottoman-Turkish language and adopted an alphabetic written language - the world's only such case. -- Kai Chen)

但劉亞洲對進軍中亞提出憂慮:“除了金錢的力量,我們還有甚麼力量?”他指出,錢多了只意味著國家硬實力的增長,不意味著軟實力有了相應提昇。

軍旅作家 -- 議政觀點震撼中共

現年57歲的劉亞洲出身軍人家庭,父親劉建德曾任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

他中學畢業後,由父親安排參軍,在軍中官至排長;20歲被保送入武漢大學外語系就讀。

大學期間不但展露文學天賦成為作家,還與同班同學、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兒李小林相戀,兩人後來成為夫妻。

大學畢業後,他進入解放軍空軍政治部任職。1989年“六四”時,他因涉及事件被當局調查,但最終過關獲重用。1992年4月,他低調以作家身份隨團訪問台灣,開創中共黨員軍官訪台先河,轟動一時。

近幾年來,劉亞洲以軍隊將領身份,頻對施政及軍事議題發表看法,竭力呼吁中共通過推行民主實行政治改革等,以達到精兵強國;他的觀點不但震撼中國政壇,甚至引起美國情報機構和軍方關注。

劉與夫人李小林育有一名20歲的兒子。劉曾參加異見人士創辦的獨立中文筆會的活動。劉的胞弟劉亞偉擁美國國籍,在美國的大學任教,並為支持中國民運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工作,專門研究中國選舉問題。

劉亞洲小檔案
年齡:57歲
祖籍:安徽宿縣
軍銜:中將
妻子:李小林(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兒)
學歷:武漢大學外語系英文專業畢業
經歷:曾任解放軍空軍政治部秘書、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解放軍空軍副政委,現為國防大學政委
作品:長篇小說《陳勝》,中篇軍事紀實小說《惡魔導演的戰爭》,以及言論集《金門戰役檢討》、《信念與道德》、《甲申再祭》、《大國策》等

劉亞洲金句

■ “中國不缺乏真理,中國缺乏容忍真理存在的土壤。”

■ “美國成功的秘密不在於華爾街,也不在於矽谷,在於長盛不衰的法治和法治背後的制度。”

■ “單靠金錢力量,不但無法長期保有中國在境外的國家利益,甚至不能保有境內的平安穩定。”

■ “決定民族命運的絕不僅是軍事和經濟力量,主要取決於文明形式本身。民族的生存決定我們必須進行政治體制改革。”

■ “十年內,一場由威權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轉型,不可避免地發生。中國將出現偉大變局。政治體制改革是歷史賦予的使命。我們不可能有退路。”

■ “一個制度如不能讓公民自由地呼吸並最大程度地釋放公民創造力,不能把最能代表這個制度和最能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領導崗位上,就必然滅亡。”


星洲日報/國際‧2010.08.07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陈凯,您好!

感谢你的分享!我昨天也看到这个新闻。我个人相信在中共自身内部有这种观点的人不少,有的人是因为自身的利益或既得利益者不敢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所以才有所谓的“后路工程”,(当然一部分是贪官污吏)。刘亚洲他看到中共问题所在并且敢于发表跟他的个人背景有关,但最重要的是他是站在谁的立场讲这番话的,陈凯,正如你所说,刘亚洲本人是共产党人和民族主义分子,所以他是站在共产党的立场,希望共产党自身内部进行改革,仍然走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专制,只是希望共产党铲除腐败以民为先。没有说到问题的根本,那就是只有推翻共产党,然后共产党内部的左右两派组建共产党以外的党派或者民间组织自已成立政党,实行多党民主制度。但要谨记组党的目的不是推翻中共由我来执政,那就跟共产党没有什么区别,而是由中国民众自己来选择。中国现在的制度是什么制度!封建专制?奴隶制度?半封建半殖民制度?社会主义制度?资本主义制度?共产主义制度?都不是!我想中共自己本身也搞不清楚是什么制度!所以冒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纯粹蒙骗民众的说法。我个人认为是封建专制占的成分大,皇帝就是共产党!人多地方大更不能靠人治,那再多一百个温家宝也忙不过来(假设他是真正以民生为念)。共产主义制度是不符合人性最不公平的制度,而且永远不可能实现。

我经常看到网上关于中国缺少什么的讨论,有的说缺少教育,有的说道德教育缺失,有的说缺乏民族团结精神,有的说传统文化的缺失,更有甚者说要高举毛泽东思想怀念毛时代。引经据典,谈古论今,很多我也看不懂,(我高中没毕业),我个人认为中国就是缺少反对党缺少真正的自由。还有就是两岸统一的议题,为什么要统一?其实就是说明大陆和台湾的现实就是两个不同的国家才需要统一,(这个跟国际上承不承认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有一天国际上大部分国家不承认中国,那中国就不是一个国家吗?)就如当年的东西两德,当然东德人民要比大陆人幸运得多。问题的重点是怎么统一?统一以后实行什么制度?如果一定要中共去统一台湾和其他的政党,那就不叫统一,而是中共打着统一的旗号谋中共一党之私,吃掉台湾、吃掉国民党和民进党,如果真是如此还不如不要统一。希望台湾当局和民众要警惕了。

纯属我个人意见,想到那说到那,有点乱,但跟你说话就是痛快。保持联系!祝一切都好!
小廖。

Anonymous said...

首先,我很鄙视你的职业道德。你再没有证实信息之前就把这个东西拿出来,达说特说,真是可笑。且不说刘亚洲没有说过这话,就是说了,那也是10年前,你没有看到人家凤凰周刊的声明么,什么叫最近发表声明,简直就是胡扯!这篇报道是凤凰周刊的作者自己根据刘亚州10年前的文章节选的,其中不免有断章取义的可能。而且,即使他真么说了,10年前的预言今天一个都没实现,中国也没有灭亡,而普通百姓生活得很幸福!敢问阁下,你多少年美回国看看了阿?你知道现在的中国百姓的生活吗?就自己在那边胡乱臆测吧!你血液里流的还是中华民族的血么?中国亡了,你成了亡国奴就高兴了么?
真是祖国的败类!

Anonymous said...

陈凯,这个email里头谈到中国没有灭亡。我记得刘亚洲提的是中共不改革必将灭亡,而不是说中国灭亡。不要把中共等同于国家,这是纯粹中共洗脑的讲法。特别是给大陆民众灌输反党就是反华反中国反每个中国人就是不爱国就是汉奸。把我们反对共产党的人士推到十三亿中国人对立面。我想说的是中共它不代表中国这个国家,它顶多只代表中国政府(是不合法的政权),我们在美国的人都知道,美国有民主共和两个政党,轮流执政。执政党只代表美国政府,并不代表美国这个国家更代表不了美国民众。如果按照这个email里面中国会灭亡的逻辑,美国民主党下台以后美国就灭亡不存在了?不是嘛!不管那个政党下台美国还是美国,美国人骂执政党骂总统并不是不爱国,相反是爱国的表现。

所以,中共灭亡了中国还是中国,就象60年前国民党垮台了,中国并不会跟着国民党垮掉,只是换个政党,中共用暴力夺取政权,把国民党政府赶到台湾,造成台湾和大陆分裂。49年中共执政之前中国就已经存在。

把中共等同于国家的观念,那就上了中共的当,也就是中共所希望见到的。

小廖。

Anonymous said...

陈凯,这个email里头谈到中国没有灭亡。我记得刘亚洲提的是中共不改革必将灭亡,而不是说中国灭亡。不要把中共等同于国家,这是纯粹中共洗脑的讲法。特别是给大陆民众灌输反党就是反华反中国反每个中国人就是不爱国就是汉奸。把我们反对共产党的人士推到十三亿中国人对立面。我想说的是中共它不代表中国这个国家,它顶多只代表中国政府(是不合法的政权),我们在美国的人都知道,美国有民主共和两个政党,轮流执政。执政党只代表美国政府,并不代表美国这个国家更代表不了美国民众。如果按照这个email里面中国会灭亡的逻辑,美国民主党下台以后美国就灭亡不存在了?不是嘛!不管那个政党下台美国还是美国,美国人骂执政党骂总统并不是不爱国,相反是爱国的表现。

所以,中共灭亡了中国还是中国,就象60年前国民党垮台了,中国并不会跟着国民党垮掉,只是换个政党,中共用暴力夺取政权,把国民党政府赶到台湾,造成台湾和大陆分裂。49年中共执政之前中国就已经存在。

把中共等同于国家的观念,那就上了中共的当,也就是中共所希望见到的。

小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