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陈凯致函反对“孔子课堂” 学区允严审汉办教材 Kai Chen against Confucianism

图片: 陈凯向学区总监递交公开信,反对开办”孔子课堂”。 (记者萧融提供)

陈凯博客: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陈凯致函反对“孔子课堂” 学区允严审汉办教材
Kai Chen against Confucianism


2010-03-24

为反对洛杉矶公立中学接受中国汉办捐款开办”孔子课堂”(Confucius Classroom),反共人士陈凯23日向当地哈岗拉朋学区(Hacienda La Puente School District)递交公开信。陈凯指出,”孔子课堂”接受汉办的资金和教材,为美国青少年开办汉语课程,不可能没有政治目的。学区总监出面接下公开信后,允诺将逐页审视汉办教材,并对公众公开审视结果。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的报道

洛杉矶哈岗拉朋学区教委会经法定程序表决通过,接受中国汉办提供美金三万元和中方编写的教材,向中学生开办”孔子课堂”。此一项目经部份社区领袖反对并引起争论之后,反共人士陈凯23日带着公开信登门拜访学区总监芭芭拉.中冈女士(Barbara Nakaoka)。陈凯说:“孔子课堂’由中共提供教材,美国校方用我们纳税人的钱聘请教师,给还未成年学生研读由外国政府提供的材料,我认为这当然是洗脑,更不要说一个政府向世界推行一个价值观,而其中没有’目的’,我不相信没有目的。”

汉办援引在全球广设“孔子学院”的做法,以无偿的条件进入美国公立中学开办 “孔子课堂”,并向外宣称绝无政治目的,但陈凯对开办课堂的动机,和对学生可能的影响仍存有疑虑。他说:“我和学区总监见面时,讲了1989年天安门事件和文化大革命,这些在中国历史里都被抹掉了,我认为在中国接受教育之后,都是历史残疾啊,因为在中国了解的历史,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东西,现在要藉汉办教材把这些认知带到美国来,这完全是反自由的做法。”

图片:哈岗拉彭学区总监芭芭拉.中冈允诺逐页审视汉办教材,并公开结果。 (记者萧融提供)

陈凯藉公开信强调,反对 “孔子课堂”非关族裔或保守派意见,而是攸关道德的问题。他表示:“把一个道德的争论焦点,说成是族群之间的争论焦点,这是错的,这问题和肤色没有关系,我会设法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这很重要。”

哈岗拉彭学区总监芭芭拉.中冈女士接下公开信,同意转呈给学区教委,并允诺将详细审视汉办的教材,但不会停止今年九月正式开办“孔子课堂”的进度。中冈女士说:“我们会公开摆放每个版本的教材,让大家都能看见课堂里发生的一切,我们也将逐页审视每本教材,并将结果对外公开。”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