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陈凯访谈/"大运会"运动员身份受质疑 Chinese Athletes are Tools/Frauds


陈凯访谈/"大运会"运动员身份受质疑 Chinese Athletes are Tools/Frauds

用激素夺金的中国女运动员面生胡须 Steriods make the Chinese women athletes grow facial hair

陈凯博客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陈凯访谈/"大运会"运动员身份受质疑
Chinese Athletes are Tools/Frauds


视频连锁http://www.youtube.com/watch?v=xDqQf28uBdY

Uploaded by NTDCHINESEAW116 on Aug 17, 2011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盛大的开幕式不再是民众关注的焦点,网上有人呼吁,应该杜绝职业运动员代表中国大学生参与"大运会"。前著名国手指出,在中国,运动员身份­可以任意被当局改定,而金牌就是中共用来奠定专制统治合法性的一种手段。

8月12号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开幕式。虽然,奢华盛大的开幕式让世界再一次见识了中共当局的"消费"能力。­不过,中国民间对奢华的开幕式不再感兴趣,而是对中国运动员的身份开始关注。

张尚武是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最近因街头卖艺、并出售自己的两块大运金牌而广受关注。据张尚武透露,2001年他参加大运会时,他是国家队职工学校初二的­学生。为了获得参赛资格,领导让他冒充北京体育运动学院的大一学生参赛。

70年代篮球国手陈凯也证实,在1978年他是八一队队员时,去美国比赛,身份写的不是军人而是体院的教师。他表示,在中国这个专制社会里,运动员身份被当局造假是普遍的­现象。

陈凯:"因为在中国,体育运动都是被政治化,都是为政治服务的一些东西,取得成绩不是为了个体。运动员在中国都是工具,他们的身份都可以任意被政府改定。"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代表团参与"大运会",基本上都是专业体制下的运动员,并非大学生。

比如,中国的明星运动员刘翔,2001年他在北京的"大运会"上获得了110跨栏冠军,当时他是以"华东师范大学"学生的身份参赛,但他从未到校学习。

知名律师浦志强也在个人微博上呼吁严查大学生运动员身份,他写道:"我们不再需要假学生为国争光。"

但是,在中国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就是:中国队取得金牌的话,似乎给所有的中国人长脸,给所有的中国人长面子、增加了荣誉,所以媒体上也大肆宣传,成为一时英雄。

对此,陈凯认为,这是中共用来奠定专制合法性的一种手段,他说,这个政府合法性不是选举产生的,而是因为金牌产生的。

陈凯: "政府利用这些金牌,像打麻醉针一样,像打吗啡针一样,打麻醉剂一样打到普通民众的头脑里去:你看我们这个政府存在是有道理的,我们这个政府是合法的。"

而整个中国造假不止体现在体育领域,目前已经泛滥到整个社会。

陈凯认为,这种通过造假、毒害人而产生的所谓经济成就,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耻辱。

陈凯:"通过践踏人、侮辱人、通过造假、通过毒害人而产生的金牌,产生这样一种经济所谓成就,本来每个中国人应该觉得耻辱,但是奇怪的是很多人觉得很骄傲。但是中国官员知­道这样一种社会是长久不了的,所以把他们的子女送到海外来,不会把子女放在中国,也不会把自己的户头、自己的帐户、自己的钱放在中国。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因为每个人心里知­道这个社会是个邪恶的社会,是长久不了的。"


新唐人记者周玉林、宋风、萧宇采访报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