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良知历史教师谈真实/虚假/逐毛 A Good History Teacher in China





陈凯一语: Kai Chen's Words:

良知尊严即使在最残暴的极权之下也会存活。 袁騰飛教师是少有的良知历史教师。 我现将他的教课视频贴在此供你欣赏。 (虽然袁騰飛仍不能从个体与神的沟通中解读历史,他的直觉良知在今天的中共党奴朝已使我印象深刻。) --- 陈凯

Human conscience and dignity will survive the most cruel despotism and tyranny. Mr. Yuan as a history teacher in China shows he is such a man with conscience and dignity. I paste the link to the video of his Chinese history lecture. (Though Mr. Yuan still cannot interpret history from a perspective of an individual with faith, his instinctive conscience has already impressed me.) --- Kai Chen

良知历史教师谈真实/虚假/逐毛 A Good History Teacher in China


Link to the Video Clips: 视频连锁:


http://www.ntdtv.com/xtr/b5/2010/05/04/a403831.html#photo

(新唐人綜合報道)在網上他被稱為“史上最牛歷史老師”,他的“語錄”每天都在更新。相比太多照本宣科式的教學,他致力於引導學生對知識產生興趣。他嬉笑怒駡的講課風格引來爭議,但這位從教14年的老師認為,自己的任務只是普及歷史知識,並且讓這種普及變得有趣——但不管他本人是否願意,在網上,“袁騰飛”已經成了“史上最牛的歷史老師”。

袁騰飛是北京一家中學教歷史科的老師,由於他在講授歷史課時方法獨特,語言風趣幽默,甚受學生歡迎,成為近年大陸教育界大熱人物;特別是他經常拿中國的政治現實,甚至是中共領導人作為揶揄對象,冷嘲熱諷,針砭譏笑,與中共教育體制宣導對中學生的洗腦方式迥然不同,令外界關注。他的授課視頻還被放上網,引起線民熱傳。《袁騰飛語錄》隨即出爐,每天都在更新。網友們觀後褒多於貶,大多認為“課上得生動睿智”,“多幾個這樣的老師,中國就會少幾個上課睡覺的學生。”

視頻中可見,袁騰飛在講臺上的確妙語橫生,不但「蔣介石是一黨獨裁,毛澤東其實也一樣」、「三年自然災害死了三千萬,比二戰全歐洲死的人還多」、「中國教科書純粹胡說八道」等出位言論隨時可聞,甚至連「毛主席紀念堂是中國的靖國神社」、「供奉的是一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民國建立以來西藏一直處在半獨立狀態」等「反動」觀點亦不少。

近日,有消息指,北京高層已下令,要封殺袁騰飛的出位和敏感言論。內地豆辦、土豆、 YOUKU等視頻網,原來一些袁的授課視頻亦已被刪除。

3日,有以袁騰飛為名的註冊者在 twitter上稱,傳當局要批判他,「這不已經在批判了嘛,也沒要我容不容啊,批判不需要被允許」;又強調「教師的責任應是讓學生學會思考,而不是灌輸所謂真相。不容批判的真相,比謊言更可怕。」

袁騰飛語錄:

•「蔣介石是一黨獨裁,毛澤東其實也一樣。」

•「三年自然災害死了三千萬,比二戰全歐洲死的人還多。」

•「日本教科書篡改率比中國低得多,中國教科書真實率低於5%,純粹胡說八道。」

•「中國這塊土地只能產生專制。中國人隔幾年不喊萬歲,覺得很空虛,沒法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60年換了四部,美國200多年一部,說明美國政治超穩定。」

•「事實上,民國建立以來,西藏一直處在半獨立狀態,有自己的國旗:雪山獅子旗。」

•「毛主席紀念堂你可以去,但別忘了那是中國的靖國神社,供奉的是一個雙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

•「那地方(毛紀念堂)該改成『大屠殺紀念館』。紀念碑也是,碑文應鏟了寫上『死於1949到1978年政治恐怖的人們永垂不朽!』」

•「1950年鎮壓反革命,一年槍斃71萬,逮捕170萬,大家一下子服了,不服下一個就是你!蔣介石( 1927年)4.12才殺多少人?有名有姓才幾百個。」

•「人人都有罷工的權力!知道人家誰罷工嗎?消防隊罷工、警察罷工!政府只能把空軍調來滅火,海陸軍去抓小偷!」

•「在北京,你要生七個孩子,我的天哪,你除了上吊和後悔就沒出路了!」

各界評論:

他用一種學生愛聽的語言和方式,貫通古今,把“死”去千年的歷史,活靈活現地帶到學生面前,被網友戲稱為“史上最牛的歷史老師”。 ——青年週末 記者 呂家佐

無論是虛擬世界裏的線民,還是現實課堂裏的學生,所有人最被袁騰飛吸引的,是他把“死去”的歷史“活生生”地帶到學生面前。 ——文匯報 記者 王樂

人家說人家的歷史, 我覺得袁老師的書最重要的是培養你獨立的思考方式,和看待問題的角度,袁騰飛教的是這個,不是趣史。 ——12812ty (教師 28歲)

袁老師說話就是給勁!認識袁老師,是一種幸運,聽袁老師的課,是一種幸運,看袁老師的《歷史是個什麼玩意》系列,則是一種幸福阿。 ——就要去那兒(學生,18歲)

這是一個熱愛歷史的年輕人以自己飽滿的熱情在向我們講述有據可依的歷史,最最最重要的是為我們打開一扇窗,激發起我們的興趣,讓我們興致勃勃的、自覺自願的補上歷史課。 ——眷顧飛魚(媒體記者)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xtr/b5/2010/05/04/a403831.html

1 comment:

Kai Chen 陈凯 said...

网民批袁腾飞歪曲历史 称其不配做老师

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高级教师袁腾飞的一段讲课视频日前被公布到网上,结果惹怒了很多网友,纷纷回贴怒批他肆意歪曲新中国历史,诽谤甚至谩骂开国领袖毛泽东。有的留言者认为袁腾飞不配做老师,担心他毒害了学生。有的网友认为他颠倒是非,黑白混淆,还有一部分网友言辞更为激烈。

  在论坛里,“戳穿袁腾飞,还中国历史和革命领袖真实面目”的贴子受到热捧。文章作者强烈抨击了袁腾飞有关新中国建国以来历史授课视频歪曲历史、特别是诽谤开国领袖毛泽东的做法,并且得出“原来袁氏的所谓高级,就是建立和体现在肆意歪曲中国历史,恶毒诽谤革命先烈,疯狂攻击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罪恶基础之上”的结论。

  网友们在文章后面的评论中,也就这段视频内容发表个人看法,其中谴责袁腾飞的声音占了大多数。网友“除奸队员”的话虽然简单,但一语中的:“小袁改写了历史!!”有网友说,袁腾飞在课堂上发表这样的言论,“不配做老师!”、“他做教师对孩子的毒害是非常深的,因为孩子们不懂事”、“这是在误人子弟”。有网友表示:“我也听了袁某人的一些简短视频,听他那么说,就知道其人不过是为了哗众取宠!只是为了在大众面前撒娇,出名而已。”

  对于袁腾飞在视频中对毛泽东的评价,很多网友都表示愤恨。网友“lichen”说:“袁是什么人,看了气得发抖,我只想问一句他为什么这么恨毛泽东?”“红楼醉客”则说:“历史岂容他姓袁的乱改!!!!伟大的毛主席岂容他随意诽谤和侮辱!!!”

  网友“磕睡猫”在领教了“袁老师”的讲课后“悲愤交加”,称“此人满嘴跑马、大放厥词,除了疯狂污蔑国父毛泽东,更将新中国头三十年说得一无是处。” 他表示,自己起初比较欣赏袁氏的讲课风格,觉得他讲的很生动,和一些照本宣科比起来入耳许多,没想到这段视频如此“令人难以想象”。他认为,“毛泽东之于中国,就如华盛顿和林肯之于美国!”,但到了袁腾飞的嘴里,却变得一无是处,“如此颠倒是非,黑白混淆,你于心何忍,居心何在?!”这也正是很多其他网友的疑问,他们指出:“歪曲历史就是背叛!”

  当然,也有少数网友为袁腾飞抱不平,不过这样的声音基本被反对者的批评声淹没。而除了相对显得比较“平心静气”的批评而言,网友的回贴中不乏针对袁腾飞的极端之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