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儒家文化是自由的敌人 Confucianism - Enemy of Freedom


艾未未 -- 一个有良知的个体艺术家 Ai Weiei -- An Independent Artist with Conscience
陈凯博客: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儒家文化是自由的敌人
Confucianism - Enemy of Freedom

西风独自凉@ 2006-11-18

国人民主、科学素质之低下,与儒家酱缸文化的浸染是分不开的。在21世纪,居然对那种吃人的面子文化缺乏起码的认识。文革批孔只是表面,没有用现代民主、科学的思想取而代之,结果反而是倒退。从文革也可看出这种崇拜权势、缺乏科学、理性、怀疑的传统文化对国人的戕害,一呼百应、盲从、残酷、对生命缺乏起码的敬畏。必须彻底批判这种毫无人权、人性的酱缸文化,这种下流、虚伪的文化从“孝”就开始毒害我们幼小的心灵。父母把子女当作财产、私有物,偏离自己设计的发展轨道便要以“爱”的名义进行打骂,根本没有把子女当作一个独立、大写的人,一个有人格尊严、人身权利的人。因为父母也是在这种下流文化里成长起来的,毫无“人人生而平等”的概念。做人难,做中国的小孩难乎其难!我们从小就树立起对权势而不是科学真理的敬畏,从小就学会察言观色,只唯上、不唯“理”,不知道用理性、批判、怀疑的眼光思考问题。

会继续贴(转载)一些批判传统文化糟粕的文字。虚伪、堕落的儒家文化是迈入自由、平等的现代公民社会的最大障碍:
绝真实的丑态:一个崇尚虚无的受辱无尊严的奴才居然也每一刻都奢望着将造奴作奴的文化心态繁衍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A most powerful image: A slave with an enslaved soul also wants to spread the nihilistic slave culture around the world.

涂在鸡巴上的儒家
Confucianism on Penis

作者:鱼 刺
来源:猫 眼

身为今天的中国人而热爱儒家,我一向是不屑,或者说是鄙夷的,无论他怎样复杂或者单纯的热爱儒教、儒家或者儒学;也无论他多么博学雄辩、纯洁无暇,在我的眼里都和酱在屎坑子里的蛆虫无异。前几年我曾提出分清儒的三个层次再论战,至今还被人嘲骂为豆腐子孙;今天,我更加确定的认为:身为今日之中国人,凡是公开赞颂儒的,都是蠢材加混蛋;再辩解,就再愚蠢的平方;再争论,就再立方的混蛋。

我一看见中国人祭孔,一听说中国人读经,就气的直头疼,因为一看就是一群王八蛋,一看就是一群狗奴才,一看就是一群执迷不悟的蠢材,一看就是一群鼠目寸光的混蛋。

本不想再议论儒,也不想刻薄的骂人,但是儒家的孙子们整天苍蝇一样的嗡嗡不休;奴才一样的到处作踊;小丑一样的四处磕头;缘木求鱼一样的乞求强大,痴人说梦一样的妄求复兴;真是让人无比痛恨,恨不得凿开他的猪脑壳,掰开他的死鱼眼,告诉他:你丫让人强奸了两千年了,还在这里津津有味的念佛呢,你就是天下第一的大傻瓜!

古时候有个痴人,老婆生病了去看大夫,大夫看他痴,就把药涂在自己的鸡巴上。痴人生疑就问,大夫说:我给你老婆上药呢,痴人说:要是没这点儿药,我就疑惑到底。

鸡巴上的这点儿药,就是中国儒家的活写真;这个痴人,就是中国儒家子孙的活写真。儒家在中国,其实一直就是涂在鸡巴上的药,无论它是真的还是假的,无论它是对症还是不对症,也无论它是有疗效还是没疗效,更无论它是否活血止痛、行气开郁、养阴安神、补中益气;都明明是强奸的帮凶。儒家在中国,一直就是被涂在权力鸡巴上的药,一直充当的都不过是“强奸的理由”而已。

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狠毒的骂你的原因了吗?身为今天的中国人,凡是公开赞颂和膜拜儒家的,都无异于是在赞颂专制和欺骗!都无异于是在膜拜权力和强奸;尤其的可恨在于,那是对自己的强奸和欺骗!

现代文明在西方生长和壮大,如今是那样的成熟、美丽、妖冶而实在,它真实而清晰的属于全世界和全人类;相比之下,在现代文明的巨大身型下,儒家即使再引申博大到无所不包,也不过是早已死掉僵硬了的一颗原始时代的卵子而已。这是睁开眼睛就可以看到的无比真实的事实,你中国子孙认不认又能如何!也就是说:马教或许确实不是儒家生出来的,因为儒家不但生不出马来,也生不出驴来了,儒家是一个绝经千年的老妖婆,只要它仍然被涂在强权的鸡巴上,除了可以重复畸形的怪胎之外,永远也不可能生出鲜活、正常的生命来了。

儒家在中国,就是涂在鸡巴上的药。所以无论你要读要钻,要尊要拜,要念佛要期盼,要寄托要复兴……,统统要缓一缓,先把权力的鸡巴除去掉,否则,咱们不是和那个痴人一样的荒唐愚蠢吗?

孔孟就是国难说:“ 孔子(儒家)只有生长在多元文化的花园里才是一株美丽的奇葩,在一元文化的荒冢里只能是毒草! ”。我靠,就是这句话,就是这么牛,就是这么简单,请读一百遍以后再开口争辩。

如果这句话读一百遍还不能够理解明白,那就继续吃你的屎吧。

言辞恶毒,其心赤诚,天地可表,日月可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