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赵静芝/奥宝宝,真乖 Obama in China - An Obedient Boy

陈凯一语: Kai Chen's Words:

赵静芝的文章很准确地描绘了奥巴马的中国行。 作为一个自由人,你对一个骨子里崇社崇共崇毛的人能有什么真实的期待呢?!有如列宁曾指: 美国正在向中国出卖绞死自己的绳索。 --- 陈凯

Mr. Zhao's article accurately depicts the essence of Obama's China trip. As a freedom-loving person, what can any one expect from someone who in his heart is a Marxist, who worships socialism, communism and Mao?! As Lenin once indicated: America is selling China the rope to hang America herself. --- Kai Chen

赵静芝:奥巴马是个不幸的乖宝宝 Obama in China - An Obedient Boy


作者:赵静芝

【大纪元11月20日讯】

中国人对于“乖宝宝”的评判标准有很多,大致是:你可以喜欢玩,但是要玩得有分寸。 你可以自以为是,但要考虑到别人的感受。 很善良,但要有点小笨。 很聪明,但要有点天真。 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结束的中国之行,因为其可爱程度超过了预期,中南海有点喜出望外,要不是碍于外交礼仪,胡锦涛可能真想“代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情抚摸奥巴马扁长脑瓜上那头略带卷曲的绒发,道一声:奥宝宝,真乖

乖到连人权两个字也没办法直接从嘴里吐出来,只能用“暗示法“让人去琢磨,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堂堂美国总统先是在日本天皇面前行过93度鞠躬大礼,如今又到世界上最大的共产国家向世界丢了个大脸,真让人感到害臊。 奥巴马17日在北京和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见面。 他嘴里的“人权”变成是“所有的男女拥有的某些根本的权利”。 《华尔街日报》等美国主流媒体集体哀叹,总统“出手不辣”、“闪烁其词”。 人权观察亚洲研究员贝克难掩心中的无奈,他认为,奥巴马将争取自由说成政治文化,实在是一大错误。

中美两个老冤家交手半个多世纪,就总统而言,在中共眼里还属奥巴马看得最顺眼。 从杜鲁门到里根,个个都是反共老手,直到老布什,总算找到了一点感觉。 但美国总统到访中国的时候,一般都会让北京有所难堪。老布什在宴会上喜欢请几个中国著名异议份子共襄盛举。 克林顿会坚持要求把演讲会做直播,让中国人民获得几十分钟的不经过中宣部审核的讯息自由的机会。 小布什来华得空喜欢去教堂转一圈,藉以表达对信仰自由的尊崇。 相比之下,只有奥巴马怪异,月初令人意外地“缺席”柏林墙倒塌20周年的纪念会,如今来到中国更是模范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切行动听指挥,中南海不觉感叹:还是第三世界沾点血缘关系的人当总统靠谱啊。

奥巴马也知道,光凭一张嘴做些空泛的承诺只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得不了中南海“乖宝宝”的注册商标,因为中共比诺贝尔和平奖的评委们鬼精得多,绣花拳头忽悠不了这些江湖老手,奥巴马不拿出些干货出来,要想通过北京的“面试”恐怕有点难,搞不好逼着美国还债,那就没得命了。 因此,主动做好“家庭作业”是求得对方好感的关键。 其先是邀请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访美,宣布放松对中国出口敏感技术的管制,把出口导弹和空间技术产品的审批权,从白宫下放到商务部。 其次,通过《2010年国防授权法案》,删除美国向台湾出售F-16战机的战略依据。 甚至不顾惯例,让到访的达赖喇嘛坐了回冷板凳。

奥巴马个人预热得差不多了,北京的常规动作也开始运作了,虽然老套,但对于政治对手一般都有用。当年台湾的连战被一声声催人泪下的“连爷爷回来了”感动得浑身酥松,到今天还没缓过神来。不过,中西状况不同,奥巴马对于中国人的人情世故并不一定领情,但中共宣传机构却依旧卖力鼓噪渲染。中新社发出文章,有鼻子有眼大赞奥巴马的中国情缘,妹夫是华裔,弟弟住深圳,能读中文版《红楼梦》,会用毛笔写中国字,还娶了个河南老婆。幸亏奥巴马老爸不在世,不然就凭中国和肯尼亚之间的关系,保不准能挖出不少老奥巴马爱读《毛主席语录》之类的政治八卦。其实,这位叫马克的奥巴马同父异母弟弟和奥巴马并不熟,两人此次在北京充其量也就见了五分钟面,我估摸着八成还是深圳市政府或者河南省政府出的差旅费呢。

秃子最怕别人说他头上没毛,即便你奥巴马兜里有再好的生发水,但是千万别当着秃子的面兜售。过去美国总统来中国都是一根筋、认死理,不给秃子面子,总是搞得秃子很生气。眼下奥巴马乖了,既不当面搞生发水的推销,也不痛陈秃子头上荒芜的害处:在上海和那些假冒学生对话的时候,明知有诈尚能全神贯注娓娓道来,虽然话题不疼不痒,但中共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在余下的节目里,无论是和胡锦涛的见面还是和温家宝座谈,话题不离金融、贸易、气候、新能源、太空利用,人权、西藏、台湾、宗教几乎全部蒸发,连蜻蜓点水都谈不上,只是到临走的时候在联合声明中干咳了两声。最让中南海振奋的是,奥巴马的三个随从还去拜祭了毛尸,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照此下去,奥巴马若二次来华,那位据说痴迷毛泽东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邓恩索性唤随从直接去井冈山或者西柏坡算了,另外,把奥巴马的演讲安排在中央党校更有爆发力。

成龙说“中国人是需要管的”,李光耀对《时代》杂志说“中国人对民主体制不感兴趣”,如今奥巴马又开始在专权者面前卖乖,这些假洋鬼子和真洋鬼子都是为了几个臭钱,把中国人不当东西,那些至今还奢望中国的苦难需要别人来拯救的人,此刻真的应该心死了。

(http://www.dajiyua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