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黎鳴︰只有蠢人的國度才推崇“國學” China Studay? What China Study?

陈凯一语: Kai Chen's Words:

我曾说过中国的人们习惯于在自己撒满尿的尿盆里游泳,并为此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黎鸣先生的论点与我不谋而合。 没有勇气在自然的蓝色海洋中畅游的人是不会意识到尿盆里的龌齣的。 --- 陈凯

I have stated that people in China are so used to swimming inside a chamber-pot full of their own urine that they don't realize how dirty and harmful such practice is. It takes a great deal of courage to swim in the blue ocean and once you did you will truly find out how fake and how nauseating the Chinese cultural environment truly is. Mr. Li Ming indeed has the same view on this subject as mine. --- Kai Chen


-----------------------------------------------------

黎鳴︰只有蠢人的國度才推崇“國學” China Studay? What China Study?

"中國人的“國學”,說白了,是中國人關起門來自己稱王稱霸的“自欺欺人”之“學”,更是專門用來欺負自己的老百姓、自己的青少年的“偽學”。說得更嚴肅一點,這是中國人的精神自淫,甚至精神自殺。"

——兼談清華大學“清華國學院”開張的“噩耗”

作者 : 黎鳴
2009-11-11 12:00 AM

近代中國“國學”的興起,本身即是一幫儒家文人為了抵制“西化”而專門設置的“障礙”,而近代中國也正就是在不斷地克服這些儒家文人們的重重障礙的歷史過程之中艱難地前行。很顯然,在東方“西化”的道路上,我們中國遠不如日本、新加坡、韓國順利,包括也遠不如長期成為了他國“殖民地”的本國的香港和台灣順利。嚴峻的歷史事實告訴我們,如果沒有近代百年的“西化”,中國人能有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嗎,能有“國民黨”、“共產黨”的存在嗎?能有近三十年“經濟的起飛”嗎?我請問那些盲目的“民族主義者”們,你們今天所運用到的所有的知識、思想、觀念,甚至日常使用的最普通的器具,例如種種的家用電器,它們的發現、發明和創造者們,有多少不是來自西方呢?你們知道中國的“國學”是什麼嗎?是明明白白的儒家文人們的“蠢學”,其中的絕大部分更是極端愚蠢的“儒學”——“太監學”,也即由儒家文人的“太監腦”們空徒折騰出來的“太監文化學”。這全都是一堆根本就不可能產生任何新的發現、新的發明和新的創造的歷史文獻之中的“文化垃圾”。

在當今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大凡有一點點真正人類理性的自尊心的國家,誰會給自己國家的“學說”取名為“國學”呢?世界各國有嗎?沒有,惟有“以儒立國”的愚蠢的中國有。

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了中國人根本就沒有能力、沒有志向,沒有勇氣,甚至沒有任何一點兒自信和自覺的願望,以便讓自己真能為全世界、全人類做出一點點真正有價值的“學說”、“思想”、“觀念”等等方面成就的貢獻來。中國人的“國學”,說白了,是中國人關起門來自己稱王稱霸的“自欺欺人”之“學”,更是專門用來欺負自己的老百姓、自己的青少年的“偽學”。說得更嚴肅一點,這是中國人的精神自淫,甚至精神自殺。中國的“國學”有什麼價值呢?有本事到國際上去爭取一個“學說”的“冠軍”去,去拿一個國際上承認的“諾貝爾獎”去,到全世界去大力宣揚、廣泛宣揚去,也讓別人學一學由中國人發明的“普世”的“學說”、“思想”、“觀念”,這才是真正能夠表現出中國人的偉大“人類”的“人性”來啊;而僅僅標榜自己(空無一物)的“國學”,說穿了,是害怕走出國門的不敢見人之“學”,事實上也就是根本走不出國門,或即使羞羞答答地走出了國門也讓人深深地瞧不起的無用之“學”。這樣的“國學”能夠是中國人的“光榮”嗎?不,這里根本就沒有任何中國人的“光榮”,而是只有純粹中國人的“恥辱”。中國人應該知“恥”!

老子早就說過,“企者不立,跨者不行,自見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無功,自矜者不長,其在道也,曰余食贅行,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說白了,所謂中國的“國學”,其實就是中國人的“自見”、“自是”、“自伐”、“自矜”(包括“自夸”、“自吹”、“自封”、“自閉”、“自殺”、“自辱”)之“學”,就是“有道者不處”的“余食贅行”之“學”,翻譯一下,就是“吃飽了撐的”和“無所事事”之“學”。其實還遠不止于此,因為它們更極其有毒。

說得絕對難听一點,中國儒家文人實在根本就沒有任何有價值的“學”,所以才拿出一個(自我夸耀的)“國學”來為自己壯膽,既是“說謊”,也是“吹牛”,更是“拍馬”。向誰“說謊”?向中國的老百姓“說謊”;向誰“吹牛”?向全世界、全人類“吹牛”;向誰“拍馬”?向中國當政的統治者“拍馬”。如此“說謊”、“吹牛”、“拍馬”的“國學”,純粹就是中華民族的災難、累贅、恥辱,無窮無盡的“毒藥”。

清華大學終于鼎不住了,所以于11月1日也開張了“清華國學院”,這樣的“清華大學”算是“完蛋了”。我就搞不懂,清華大學要跟著人民大學干什麼呢?“國學院”能為你們向國家要“錢”麼?你們還缺錢麼?你們不缺錢,你們缺靈魂,缺中國人真正“人”的靈魂!

“清華國學院”是清華大學的噩耗,而決不是清華大學的喜訊。我深深為之嘆息。

(2009,1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