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陈凯:为保政权、脸面中共不在乎人命 In China Everything is for Face/Regime














陈凯:为保政权、脸面中共不在乎人命 In China Everything is for Face/Regime

陈凯:为保政权、脸面中共不在乎人命


【大纪元6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刘菲洛杉矶报导)

在近10万人遇难的512四川大地震过去一个月之际,原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奥运自由衫跑步运动”的发起人陈凯14日在洛杉矶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前夕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记者:请问您对最近发生的四川大地震有何想法?

陈:这当然是跟中国的腐败和建筑质量有相当大的关系。中共一直是不把人民当回事儿的。最近我在自己的论坛里发表了一篇文章,我说中国的社会是一个颠倒的社会,本末倒置的社会。林肯讲过“a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就是说一个政府应该是基于人民而受制于人民的,它要为人民服务。可是中国整个是颠倒过来的,在中国人民是基于政府的,受制于政府,同时是为政府服务的。所以你可以看到在任何的事件中,在中国这样一个道德腐败的社会里面,他们所首先想到的并不是人的生命,而是如何维持这个政权和政府的合法性,如何维持这个政治和所谓的群体“荣耀”。

包括奥运会也是,西藏死多少人没有关系,天安门广场死多少人没有关系,法轮功死多少人没有关系,都没有关系,但是这个脸面要保住。这说明这个社会本身的道德已经沦丧到了极点,在这个社会中生活,我觉得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就是没有人把人当作人看。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反省。每一个中国人、不只是在官方掌有政权的人,他们有罪行,他们要负相当的责任。但是下面的人,基层的人包括最低层能够容忍这些邪恶的、看到周围的人在受苦受难而不发一言的人,尽管他们可以用恐惧找藉口。

记者:和刚刚发生的日本大地震相比,四川大地震中死了那么多人,有中国政府事先知情不报;地震后发生72小时黄金时间内救援不利却不让外国救援队进入中国;震中7000个校舍倒塌而无一政府大楼倒塌……种种原因,可是温家宝到灾区视察所表现出的温情一面立刻又让中国人觉得中共政府还是很关心人民的。

陈:这就是我讲的一种非人的文化,只强调政府和政权的合法性。中国的政府为什么现在对外界的反应那么“过敏”,包括奥运火炬也好,包括镇压西藏僧侣也好,因为这个政权本身知道自己不是合法的,就拚命用世界上的所有事件,包括奥运会、包括三峡这种政治工程、包括飞船上天、甚至包括地震这样的灾难,都会被它用来让外界承认它的合法性。

它知道这个政权本身没有任何合法性,它不是一个选举出来的政府。这个政权,我把它叫党政,跟本就不是一个国家。因为国家有政府功能,在中国这个政府功能从来都是受制于党的,不管军队、法庭、警察和所有的机构、部门全是受制于党的。

党就是中南海那几个党魁,那几个罪犯分子,他们有最后拍板的权力。这就说明中国根本就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可以说不算一个国家,在西方学政治的知道有一个名词教“party state”,党政。它只是一个党政而不是一个国家,因为它没有政府职能。所以在这个基点上,用不着把中国和美国进行比较,中国和美国之间没有任何比较只有对照。

记者:然而还是有不少人拿美国政府在卡特里娜飓风中的表现来和中国政府此次在地震中断改表现做比较。

陈:这是一种道德的混乱,两个政府根本没有可比性。美国是一个合法的道德政府。很多地方做得不够,但是它是人选出来的,它有合法的基点,它宪法里有道德的精神:生命、自由和对幸福的追求。你可以对合法的政府提出置疑,你可以提出它哪里不符合人权,哪里做的不好,都可以,因为它是一个受制于人民的政府。

而中国正相反。中国政府所作所为全都不是为了人的,而是为了巩固它自己、延长它自己的寿命,巩固官方的既得利益者的利益。甚至中国新富起来的这些人,也都是在腐败的共产党党政的官僚关系里发财,也就是说中国90%的百万富翁是中国高层官僚的后代。

这种现象在真正的资本主义社会是没有的,包括英国工业革命的时候,当新的中产阶级产生的时候,它会要求政治的变革。而中国这些新富产生的时候,它根本就反对任何变革,因为他们是在这种腐败的政体里发财的,会努力维护这个腐败政体的利益。这正是和西方的资本主义革命所产生的现象相反。

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千万不要把中国和任何西方国家做比较。这是一个不合法、黑社会罪犯集团,所有决定都是秘密做出的,没有任何公开和透明。在这一点,所有人都要看清中共的性质。它是一个党政不是一个国家。你跟这种政府提出人权或对人的生命的尊重有如于虎谋皮。这个政府就是建立在对人的生命自由尊严的践踏之上,它不会对人的生命有任何重视。所以我认为只有打碎中共党政的专制政体之后才有可能有新的希望。中共党政倒台以后事情不一定马上就变好,但是中共党政不倒台事情会越来越坏。

记者:现在它对媒体又开始缩紧了。

陈:它根本就是根据自己的党政利益去决定,而跟人民的生命、自由和幸福没有任何关系。比如胡佳的事情,把他抓起来是为了党政利益,将来就是放了的话也是党政利益,它让西方媒体进入四川是为了党政利益,现在把西方媒体赶出四川也是为了党政利益。

记者:法轮功学员在这个时候更加紧了促人们三退。

陈:法轮功学员对中共没有抱幻想,我在这方面跟他们是完全一致的。我知道中共这个东西不是可以救的,只有让它死亡,从新开始,就如癌症细胞是不能变成良性细胞的,只有把它切除。所以中国人千万不要报有这种幻想:共产党变好了。共产党从来就没有变好过。它的性质一直是这样的。60年前它是用棍棒把人打死,89年它用坦克把人轧死,使用的工具变了,但它的性质没有变。

中国人的生命、自由和尊严从来就没有得到宪法认可,中国的宪法第一章第一条首先是要确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在历史上没有先例,这样的宪法只能是一部伪宪法,拿出来骗世界的人、骗中国的人,甚至骗他们自己。

所以不要对中共的性质有任何怀疑,这样一种邪恶的政权,造成了7千多万中国人的死亡,却没有半点忏悔和交代,反而千方百计把人的嘴封上,把这些从历史书上抹杀掉,把所有的学生,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全部洗脑,让他们忘记共产党所犯下的滔天罪行。这样的政权你怎么能期待它有任何的改变?一定要从历史舞台上被清除以后才有希望。

记者: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受中共洗脑迷惑很深,如最近亲共人士在纽约和洛杉矶攻击法轮功学员。

陈:我估计这是中共领事馆被授意组织这样的活动。它是利用奥运会所产生的这种所谓爱国情绪、民族主义情绪,来造成对这些敢于说出真相的人的人身攻击。我认为这是中共在垂死之前的表现。

奥运会前世界对中共火炬的反应已经让它看出来世界在逐渐擦亮他们的眼睛。当它的性质被暴露在世人面前的时候,它的寿命已经到头了。它的寿命之所以能延长是因为世人还没有聚焦到中共党政这个性质上面。而奥运会本身能把中共党政的性质从新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当它的性质被彻底暴露并被聚焦的时候,它感到自己末日的到来,所以就拚命地反击。这也是一个邪恶的非法政权的正常反应。它一定会在这时候反击说实话的、揭露真相的人们。真相对中共党政是最大的威胁。

记者:现在尽管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中共的奥运火炬6月18日又要进入西藏传递了。

陈:有这么一句话:善总能战胜恶,因为善只有一个敌人,就是邪恶。而邪恶却有两个敌人,一个是善,一个是邪恶本身,因为邪恶的社会本身会有重大的内耗。

邪恶社会它在这么大灾难面前,镇压西藏僧侣这么大的暴行面前,又继续搞火炬,其实就是为自己撑腰为自己脸上抹光。然而这种恶行更加在世人面前暴露了这是一个非人的社会。

前两天在洛杉矶时报体育版有一篇评论:问为什么西方社会对在中国举行奥运没有提出任何疑问,尤其是在天安门事件、镇压西藏和目前的大地震以后为什么还要在中国搞奥运。可以看出,西方国家的人们开始不光质问中共党政的合法性,同时开始质问让中共主办奥运这个决定,质问自己在和中共打交道的时候做了什么样错误的决定。这是良心的表现,逐渐这些都会表现出来。在奥运期间我们可以期待有相当一部份有良知的人会对中共这个党政、对国际奥委会让中共举办奥运这个决定来表达他们的声音。

◇(http://www.dajiyua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