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陈凯再版/公丑私美,公恶私德 The Virtue of Being Self


I Can See Clearly Now 我现在真正看清楚了/歌

陈凯博客: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陈凯再版/公丑私美,公恶私德
The Virtue of Being Self

By Kai Chen 陈凯 (Written 5/29/2006, Reprint 4/22/2011)

“公”的败坏与肮脏,“私”的清廉与美德

- 个人价值是资本主义道德社会的伟大基点 -

陈凯 著 5/23/2006 Reprint: 4/22/2011

春光明媚,鲜花盛开。蜜蜂忙碌在花丛中。 这世界充满了无限生机。

花不为蜜蜂所开放,只为自身的繁衍展其艳丽,生蜜吐粉。 蜜蜂并不为花采蜜拢粉,只为自身的生息健康。 人并不为花,为蜜蜂而种花养蜂,只为自身的精神与躯体的享受。 但在这神秘的美妙的“为己”的天理中,花借蜂传宗,蜂借花充腹,人借花与蜂得到精神与生理的享受。 多么明智的安排! 多么逻辑的理念! 多么道德的自然! 上苍用他神力之手勾画着一幅五彩多姿的图案,编制着、谱写着一曲壮观动听的生命的交响乐。

价值在为己中产生。 道德在为己中呈现。 生命在为己中释放着无穷的绚丽斑斓。

是什么把这美好的一切在那罪恶的非人的社会中排斥,贬辍与颠倒了呢? 是那丑陋的,肮脏的与败坏的“公”字。

“私” 在一切专制政体中,在一切社会主义国度中,尤其在非人的中国一直是不道德的同义词。 在这反人,非人,虐人的专制制度中,一切“公”的都被称之为好的;一切“私”的都被指控为坏的。 想一想那些与“私”相连的词汇吧:

自私,私有,私人,私心,隐私,私有制,私有财产,私利,私欲、、。任何与私有关的似乎都是罪恶的,不道德的。 不光是“私”字,与“私”有关的一切字,词也都带有肮脏的,罪恶的,不道德的贬义。 个人,个人利益,个体经济,个人主义,个人兴趣,个人自由,各自为政,自我,自发,自负盈亏,自己负责,自主自立,自生自灭,自尊心,资本主义,资本积累,资产阶级、、。

怪诞的但逻辑的是: 在所有专制社会,社会主义政体中,尤其是在中国,“公”字被捧上了天,成为了“上帝”的同义语。 “政府”与“国”也都被“公”字带上了天,成为了满天飞的“圣牛”。 谁要是动了它谁就有罪。

在这“公”的挡箭牌之下,谁都可以假公真私,以公谋私,借公行私。 在这“公”的挡屁帘之下,谁都可以随地大小便。 在这“公”的圣名之下,谁都可以侵犯他人,偷取他人价值,掠夺他人物质与精神财富。 难得糊涂的人们把这罪责归为“私欲”与“私心”。 有灵有智有逻辑之人不难看到,事实正与中国人的伪政治,伪道德,伪国家的伪逻辑相反: 这些邪恶与罪孽正是“无私”与“公德”的必然产物。

私欲是上苍所予的客观所有。 没有私欲人便不能生存繁衍。 不能大小便的人是不正常的病人。大小便的生理功能是客观的无价值取向的正常人的必然。 将这种生理必然如:吃、喝、拉、撒、睡、行、性等价值化,将其视为“私”去贬,去排,去耻,去灭是道德沦丧的政,国,党,群的邪恶的写照与定义。 今天在“无私”,“贬私”,“辱私”,“灭私”的“公”的中国,“人”已成为贬义存在,成为政府的包袱,国家的负担,民族的耻辱,环境的污染而被压,被辱,被奸,被灭。 这一切的暴行都在那崇高的,神圣的“公有利益”之下被那些不敢称之有私的“无私之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无我“的卖身奴才和卖灵娼妓,如雷锋,成了中国人伪价值,伪道德的典范被人们永世传扬。 不敢为自身争利益,争权利的懦夫胆小鬼成了中国党政的无价之宝和权力靠山。 这不只是中国专制压抑的结果,也是中国人自制的伪道德的,名为”公“的枷锁桎梏的产物。

无私便无我;无私便无人;无私便无责;无私便无法;无私便无理,无私便无智,无私便无爱;无私便无情;无私便无灵;无私便无在,无私便无创造、、。 无私的人是奴,无私的人是鬼;无私的人是邪恶之源;无私的人是虚无的行尸走肉、、。 无私是无道德的定义。

中国的伪道德指“私“为”损人利己“。 殊不知逻辑的必然是“损人者绝利不了己”,“利己者也决不去损人”。 这才是真实的来自上苍的道德法则。 上苍用他那全能的力量与人不所知的方式永远惩罚着那些自身不产生价值,而靠骗,靠偷,靠抢的损人者的。 这些自欺的,精明而无智惠的蠢人们自以为损人便是利己的;他们永远也不懂得损人是害己,灭己的开始。 世界上所有的专制者们,包括中共王朝与所有支撑那王朝的人们都是以损人,害人,杀人开始的,他们也一定以损己,害己,灭己而告终。 这是自然与上苍的法则。 理性逻辑也不为损人奠基。 随地大小便的人们给自己造成了生病,传病的途径;将垃圾倒在邻居的院子里也不是“为己“的明智人之举。利用人与损害人的人为自己造成了恶劣的生存环境。他防人,怕人,躲人,永远阉割了自己欢乐,幸福的可能。 今天中国的现实状况不就是这些损人损己,害人害己的精明的,”无私”的,无灵无智的“公民”,“公人”的自制自造的真实写照吗!?

“私”人是对自身诚实的人。 他首先面对的不是他人,不是群体,不是政府,不是国家,不是强权、、。 他首先面对的是他自己,是上苍。 他虔诚的对待自己,如同他虔诚的对待上苍一样。 他决不会欺骗自己,由此他也决不想欺骗他人。 他面对真实的,上苍赐予他的灵魂,赐予他的一切。 他真诚的照看着他的灵魂,他的智慧,他的感情,他的躯体。 他不光对此不感到内疚,他对他的真诚的照看感到骄傲与自豪。 他将守护着他的灵魂的纯洁;他将保持他智慧的敏锐;他将维系他情感的高尚;他将照料他躯体的健康。 他深知他的一切是上苍赐予的,他对这一切不光有权利去拥有,有权利去享受,他也有德不容辞,理不容辞的义务去保卫这一切。 他坚守着他的“私有”。 他深知没有“私”他便没有自由的基点,没有“私”他只能成为“公”的附属和奴仆,没有“私”他将失去他的灵,他的智,他的权,他的值,他的爱,他会失去所有属于他的、也是上苍赐予他的一切。

只有在“公”的价值体系中才会有“牺牲”的伪道德。 在中国的专制的社会中到处充满了“被牺牲”与“自我牺牲”的群体的“牺牲品”。 在那伪道德的神坛上面,活着的和死了的“牺牲品”充斥着那虚无的祭坛,祭奠着那虚伪的“公”的价值。 牺牲的定义只能是用大的价值换取小的价值,否则何谓牺牲?这个内在矛盾的字眼只能在“公”的价值中产生并被伪用。 在“私”的价值体系和“私”的人们中,只有真实的“奉献”,没有虚伪的“牺牲”,因为任何的奉献都是自发的,自由的,自愿的,无强制的举动。 如果我舍命,舍身去救我所爱,我一定将我所爱作为比我命,我身更重,更大的价值。 如因我死而救得我所爱,那是我的宽慰,是以小得大。 这才是真正的道德,属于上苍的永恒的道德。

在“公”有社会中,所有的道德都是虚的,伪的,空的,假的。 “公”有的丑恶,肮脏的现象也逻辑的应运而生: 公有的厕所是最臭的;公有的饭馆是最脏的;公有的银行是最不负责,也是最危险的存资场所;公有的学校教育质量最差;公共交通最拥挤;公有企业最不盈利;公费医疗最要命;公有制最腐败;公有的“为他者”最虚假;共产国家最邪恶。

在“公”的旗帜下,个人是不被承认的可有可无。 个人的兴趣,利益是被“公”的群体任意践踏,强奸的玩物。 在“公”的文化里,本属“私人”的领域如:个人健康,个人财经,个人感情,个人爱好,个人性生活,性取向,个人家庭,生育,都成了公共财产,都成了“公”鬼们娱乐的源材。 人的尊严被“公”者抛到“公”厕的粪坑中,任意蹂躏,百般玩弄,调戏,直到所有的“私”人都变成了“公”鬼。 在“公”鬼的社会中,工作是被他鬼指定的,婚姻是被他鬼安排的,口味是被他鬼调教的,兴趣是被他鬼养成的,鬼格是被他鬼塑造的,鬼身是被他鬼喂养的。 “公”鬼们的唯一死存目的就是要消灭所有“私”人们的生存。

这就是“公”的罪恶。 这就是“私”的美德。

真正的政治家的唯一目标是将政治在社会中限制在最小的范围内。真正自由人的国度是将“公”基于“私”,附于“私”,限于“私”。 真正自由的人们是将“私”法律化,制度化,道德化。 只有具有“私”的高尚道德情怀的人才是人类历史前进的动力,才是生命与创造的无尽源泉。 铲除“公”的邪恶,埋葬“公”的罪孽,是所有“私”人的理不容辞,德不容辞的义务。

这“天下”既不归“帝”,也不附“国”,更不为“公”。 这“天下”是“人”的,是属于上苍的“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