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用宏大的虚无逃避真实与自由 Using Nihilism to Oppose Existence

用宏大的虚无逃避真实与自由 Using Nihilism to Oppose Existence & Escape Reality

- 不要相信那些“为国为民为族为祖捐躯”而漠视自身幸福与自身灵魂健康的人 –

陈凯 Kai Chen 1/28/2010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自古以来,中国的崇尚宏大(博大精深)虚无的人们就精心地炮制着逃避真实价值(真实、正义、自由、尊严)与真实的自知与自省的伪语言词汇: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社稷”、“君臣父子”“民族”、“国家”、“大家”、“世界人民”、“中华”、“共和”、“和谐”、“繁荣昌盛”、“荣耻脸皮”、、、。 举不胜举的宏大博大的虚无词汇充斥毒害着人的灵魂与头脑。 谁越宏大、谁越虚无、谁越博大精深、谁越八股玄妙、谁越不可一世、、、,谁就越被中国的宦奴娼们永世赞颂。 谁越“自阉忠君”地去“精忠报国”,谁就越“平凡伟大”而“永垂不朽”。 谁越“伟光正”地去“杀人谋统一”,谁就越会被“代代相传”而“万寿无疆”、、、。

表达真实价值、概念的词汇无一不是从西方语言翻译来的。 然而这些真实的概念一经中文也大都变成了泛义、反义与无义的表象游戏了。 关于中文的弊病我已在“从文字笼罐到文字狱”一文中阐述过了。 在此就不多叙。

你能相信一个连自己是谁、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连自己的家人与自身幸福都不管不顾不关心的人能真的为“国”、为“民”、为“大家”、为真理、为正义、为自由、为尊严吗? “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的反逻辑专制谬论不是至今始终主宰着亿万灭灵贬智的中文词汇系统中的人吗?

“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古话是几乎所有中国的人们熟悉并引为是中国“民族道德精神”的典范的。 殊不知这样的虚无宏大的伪道德行为在自由世界(西方)正常心态的人们中是要被讥讽与笑掉大牙的: “也许大禹在外面有二奶了。” 我的一位朋友曾用玩笑评论道。 我不禁想起了华盛顿将军在独立战争一结束时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回家探望家人、装修房屋、静度庄园的私人生活。 美国的人们是绝不会信任一个不顾自己家人、无视自身幸福的“为社稷、民族、国家、天下”的“无私”之人的。 在美国的总统竞选中,人们会特别关注竞选人的心态、家庭的健康与个体的品质与真实历史。 务实而贬虚、重价值而藐权力、褒真实而辍虚假是每一个自由社会必须建立的思维、行为与心理精神的特质。 一个赤足简衣的木匠 -- 基督的精神为这样一个自由社会奠基了健康的灵魂基础:“只有真实才能使你自由。Only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对比一下中国的人们与其专制文化的心态: 所有的人都在用“为他人、为民族、为社稷、为国家”的宏大的虚无为自身的卑鄙行为、自身的胆怯与渺小、自身的被动不负责与受难找借口寻遁词。 “诉苦抱怨”成了中国人们习惯与迷恋的求同情、求怜悯、无奈绝望的求助手段与确定的个体行为方式。 近代的共产专制又将中国古代专制的宏大虚无的词汇量翻了几番:“人民”、“世界大同”、“共产主义”、“阶级斗争”、“唯物唯心”、“法治人治”、、。 数不胜数的博大精深的宏大虚无伪词汇加剧了中国古典专制中本来就充斥的“满嘴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的丑恶现象。 今天中国语系中的人们很少有具有清晰逻辑思维与清晰道德准则的人。 引经据典、数典念咒的祖宗奴与文化奴充斥着中文文化的地平线。 我所接触的许多海外“反共人士们”也脱不掉这样的病态思维行为方式。 他们一面高叫着反共,一面逃避着自由。 自知、自省、自我完美、自身幸福、爱情家庭、子女教育、个人财经、、是这些自命高尚的中国(后共)未来新专制的主子们所要全力回避逃脱的。

一个生活的逃避者与旁观者不可能是一个真实的自由人。 一个不关心自己心态健康、自己家庭成员幸福、自己生活的满足感的人是 所有的人们都要警觉小心的危险的野心人物。 毛泽东摈弃家人用宏大虚无的伪价值去满足自身的专制野心造成了七千万无辜生命的灭绝。 中国的人们竟将此作为“伟大”为一个世界上最大的罪恶屠夫建庙立堂。 (注:毛曾经亲自主持传播了许多宏大虚无的专制词汇如“万岁”等等。) 今天中共党朝的专制者们正在沿袭所有中外专制者们的宏大虚无的巫术传统,将“崇族崇国崇民崇大崇统崇祖”而灭个体灭自由的病态毒素用像“孔子学院”式的中华“艾滋病原体”传播到世界上去毒害每一个人的灵智。 可悲的是: 那些本来就缺少个体认同而只有群体认同的人们由于自身的恐惧感(惧怕在宇宙中找不到自身的定位)在他们反共的思维与行为中自觉与不自觉地沿袭了充满毒素的病态心理: 人身攻击、拉帮结伙、消灭异己、分类戴帽、用虚击实、造谣中伤、背后议论、取悦于人、重数而灭理、重名而灭灵、重利而灭尊、重群而灭个、重他而灭己、、就成为普遍的必然。

建立“个体”,“自我”,“自知”,“真实信仰”是中国的人们追求人生的真实价值的先决必须。 我希望每一个“反中共党朝”的人士经常地自我反省询问:“我是不是正在用宏大的虚无逃避自由的责任与真实的价值呢?” 确实的,不断地自诲自问“我是谁? 我在说什么? 我在做什么? 我想要什么? 我的生命有何意义? 我是否自由与幸福?”是个体推动世界向前演进的必经之路。

上当一次是骗子的罪过。 再次上当则说明被骗者的病态愚蠢: 中国人世世代代地在“找救星”与“被救星杀、抢、骗”中,被专制的鞭子“陀螺”似地抽转了两千年。 难道中国的人们还不该反省自身的病态和愚蠢吗? 难道中国的人们还要在高速旋转的“僵死不前”、“朝代循环”的幻觉中与“无神政府”的“大公无私”的偶像救星的搜寻中逃避自由与真实的价值、逃避自身的存在与个体道德责任吗? 方向性的选择与选择的代价与责任是中国未来(共后)唯一的走向希望的自由之路。 我愿以我奔向自由的选择与心历路程与你共勉共行。

陈凯博客: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