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陈凯在洛发反毛运动 吁销毁思想与毛像 Decimating Mao's Portraits & Statues




陈凯在洛发反毛运动 吁销毁思想与毛像 Decimating Mao's Portraits & Statues

【大纪元3月2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的采访报导)

洛杉矶反共团体继中文翻译美国新闻栏目, 反制好莱坞不当追捧共产主义之后, 接着又准备在网上发起反毛运动. 活动发起人陈凯表示, 在中国社会和西方少数族群之中, 仍存在把毛泽东奉为“时尚符号”的现象, 他希望藉此活动搭建言论平台, 提供各界反思与辩论。

旅美反共人士陈凯免费向侨界发送DVD, 反制不当追捧共产主义获得具体反馈后, 下一步将是通过网上发起销毁毛像运动。

陈凯: 我希望建立一种运动, 在中国销毁毛泽东像, 包括销毁画像和塑像, 呼吁从天安门把毛泽东像抬出去。

陈凯表示, 中国向世界打开了大门, 但某些被视流行的文化现象和世界接轨交流以后, 暴露了对历史真相缺乏反思的盲点。

陈凯: 一个专制社会没有道德的实质, 依靠的都是标像符号充斥着人们脑子, 如标语、符号、国旗国歌和国徽等东西, 连钞票上都印着毛像, 到处都是这些东西, 最终造成崇拜, 但不敬畏神灵。


去年底, 陈凯在好莱坞以文革为主题的毛餐厅门前举行抗议集会, 向西方社会宣讲反毛诉求, 抗议活动引起反响, 却也提高了毛餐厅知名度。

记者: 是否评估过抗议之后为餐厅带来所谓“宣传效应”?

陈凯: 如果真为业者打开知名度, 或者是餐厅生意变好了, 都不是我应该考虑的. 我活动目的是为了唤起人们良知, 自己和自己的良知对话, 包括商业行为是否有对错好坏? 有无真假标准? 只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发出这种声音, 而不是鸦雀无声, 能有这一点作用就已足够。

陈凯的反毛活动, 已得到台侨社团声援。

台侨郭树人: 台湾和中国大陆都一样, “臣民”崇尚领袖, 而“公民”质疑政客. 从台湾走过的历史来看, 党外时代(未开放党禁)反蒋介石, 和现在在中国大陆比较觉醒的人反对毛泽东, 两者其实很类似。 如果有人在中国大陆敢站出来, 才能真正改变政治思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