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陈凯访谈/民众狂批《环球时报》讽骆家辉 They are Working for Us, Not the Opposite


Garry Locke in China 骆家辉在中国


陈凯博客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陈凯访谈/民众狂批《环球时报》讽骆家辉
They are Working for Us, Not the Opposite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99203-1.asp

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9月22号发表社评,讽刺并批评了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国内民众一边倒的批驳《环球时报》。美国自由活动家陈凯认为,骆家辉的行动是美国自由文化中产生的政治常态,大陆当局的恐慌正说明其执政的非法性和病态思维。

《环球时报》的社评题目是“希望骆家辉好好做'驻华大使' ”。文中讽刺骆家辉是做“廉洁秀”,批评他“以巧妙的方式干预中国舆论,增加中美之间新的误解和怀疑。”

美国自由活动家陈凯听到这种社评后大笑。他说,【录音】不是廉洁。我跟你讲,这个是美国的精神,是美国的政治文化。自由文化所产生的自然现象。美国的政治文化就是说所有的政府的官员,他们是给我们工作的,我们不是给他们工作的。这个是中国病态的政治文化,他们不把他们作为民众的服务者,他们把他们作为民众的影响者,或者是这个主子。其实在美国的话哪有这种事啊,你在大街上走跟我是一回事吗?!

大陆著名作家王朔发微博说,骆家辉不过是吃了碗炸酱面,坐了个经济舱,去了一趟民工子弟学校,并申请将孩子安排在该校读书,我们的报纸如环球时报就不干了。警告人家好好做自己的大使。你一个中国报纸,中国贪官你不敢报道也就算了,人家老外吃穿简单点也碍着你了,非得跟你们一起鲍鱼鱼翅同流合污。

陈凯分析说,【录音】他们在看一切事物的时候都是畸形的。自由社会的政治文化不是政府在我们上面,是政府在我们下面。他们认为政府官员一举一动都是有什么政治内涵,有诡计,有阴谋的。这个不对。就是在美国的话,政治官员他上班的时候是政治官员,下班的时候就是普通民众,他跟这有什么关系呢?他这个政治官员本身并不是为所欲为的啊!他是在我们的允许之下去行政的。我们不允许他,他就不能行政。他要做的事情就是不合我们的意,下次选举就没他啦。

著名网络评论家笑蜀表示,骆家辉确实没啥了不起,那些举动在人家不过是常态之举。但常态之举到了中国却成了奇迹,而让官媒紧张到如临大敌,愈加反衬出中国官场的变态。不反思自己的变态反而责备人家的常态,用四川民谚讲,这叫没饭吃怪筲箕。

陈凯指出,【录音】这个同时也说明这个中共现在官方和舆论的一种极度的恐慌,这种恐慌说明什么东西?说明他们自己非常没有安全感,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合法的政府,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合法的政体。因为他们不把自己作为人,他们在看任何事物的时候都把自己作为一个专制等级里面的一个分子。就是上边有人,下边有人,我要不是踩着别人,要不就是我扛着别人。他不会有平等的概念。

大陆著名论坛凯迪社区转载了《环球时报》这篇社评后,一天之内有近5万人次浏览,保留的500多个回贴一边倒都是嘲讽、分析或驳斥《环球时报》的。网友“坚决不唱红歌”写道,作为环球时报,好好办你的报纸,别成天造谣生事。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唐丽采访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