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求同存异”vs. “求真助异灭邪恶”“Pursuing Unity” vs. “Pursuing Truth”

陈凯博客: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求同存异”vs. “求真助异灭邪恶”

“Pursuing Unity” vs. “Pursuing Truth”


陈凯 Kai Chen 9/15/2010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只有(追求)真实才能使你自由”(“Only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基督的铭言奠定了人类道德的指南,导致了世界从人吃人的恶性漩涡中解放了出来,走上了漫长曲折的但由于道德方向与绝对价值的指引而不断进步的2010年。 可是在中文系文化的人群中,人们仍旧停滞在“求同存异”、“不患寡患不均”的专制文化心态中。 专制的“求同”而贬“求真”、“求均”而贬“价值”、“求统”而贬“道德方向”的群体心态不光导致了人的奴化、儒化、鬼化、虚无化,也是今日中共党奴朝维系其政权伪合法性的基点与万金油。

我在一些反共的媒体上常常看到、听到这些由于中文本身的专制特质与中文系人们被习惯的专制词汇奴役而产生的病态语言,如“大家”、“百姓”、“民族”、“弱势群体”、“公平”、“大同”等等。 “求同存异”与“不患寡患不均”等腐儒共产口号也常常被人们无意识地或下意识地挂在口头。 对绝大多数的中文系人们来说: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传统的就是应被继承的,真实与正义并不是被上苍(神)与其本身鉴定的而是被多数人、被传统与祖宗造出的习惯文化、被强权与枪杆子决定的。

用专制的语言词汇与专制的概念去将自己从奴役中解脱出来犹如“揪发助飞”一样,是一个自欺欺人的蠢行。 我在“最佳社会的四大要素”(个体价值、基督精神、联邦宪政、英文语言)(Four Essentials - Individualism, Christianity, Constitutional Federalism/Republic and English Language) 一文中所阐述的“起飞”的自由人与自由社会所必备的基本条件绝不是凭空而造的。 没有自身产生能量的“发动机”(个体)、没有燃烧所必需的“氧气”、“光”与“方向仪”(基督精神)、没有翅膀机翼(联邦宪政)、没有燃料(英文语言),那些奢望着自由幸福而不愿付出代价的、善走捷径而误入歧途的人们只能在做着“画饼充饥”的美梦中,在寻求由吸食古代与现代专制者们精心炮制的“精神白面与鸦片”所产生的幻觉高潮中,在被虐与虐人的奴性的“斯德哥尔摩症”的朝代循环中无望与绝望地苟存下去。 在“自杀他杀”的“绝望崖”下,中文系的人们像“活死人”一样世世代代地遵循着孔儒的反“道德万有引力”的“只要你一跳起来就可以飞”的蠢人、懒人、伪人的伪逻辑: 那“绝望崖”下堆满了中文系人们的尸骨。 然而,人们不断地告诫着自己(那些拿着鞭子敦促他们跳崖的主子们也不断地呼吁着他们)“我们没有飞起来并不是因为我们的祖宗们没有发现“道德的万有引力”并因此发明了飞机;我们没有飞起来只是因为我们跳崖的姿势还不完美;只有我们心诚并尊崇祖宗的教诲,总有一天我们会飞起来”。 那崖下的尸骨由此越堆越高、、。

无怪乎中共政权的每次危机都可以在中文系人群中的“求同求均求统求祖”中找到共鸣与维系其统治的民族主义、种族主义的排外狂热而缓解。 “保钓鱼岛运动”、反美反日(尽管美日是自由社会)、返古复祖弘扬中华、孔子学院课堂、反台独藏独、爱国教会、等等都是中共党奴朝极为有效的、鞭笞人们跳下“绝望崖”的、抱住专制集权的良方妙药。

“求同”伪价值是与“求真”的真价值背道而驰的。 “求均”的伪价值是与“求创造”的真价值背道而驰的。 “求统”的伪价值是与“求自由”的真价值背道而驰的。 “求脸面”的伪价值是与“求尊严”的真价值背道而驰的。 “求爱国爱民族”的伪价值是与“求正义”的真价值背道而驰的。 用反价值与伪价值去反对共产专制有如用HIV去治疗艾滋病,有如用白面鸦片去治疗脑残,有如用砒霜去治疗血毒症。

走入“个体价值,基督精神,联邦宪政与英文语言”的四大要素去“求真、求自由、求正义、求尊严、求创造、求真实道德与价值”绝不是可以用“走捷径”的“揪发助飞”来实现完成的。 通向自由与幸福的路是真实的、曲折的、漫长的和要付出重大代价的。 但通向自由与幸福的路的方向只有一个、也是你可以在一秒钟就可以决定的。 你要是真的想飞起来,那你一定要遵循上苍(神)的“道德万有引力”,用你艰辛的努力去创造与运用飞起来的必要条件:飞行器、指南针、发动机、光与氧、导向盘与纯的燃料。 “作奴作主”还是“作自由人”, “在绝望的陀螺中永远旋转下去”还是“勇敢地在未知的海洋中向希望进发”,选择是你的,责任是你的,代价也必须是你自己要付的。

请记住: 这世界上没有任何其它的存在能比真实的自由与幸福使你感到振奋、感到价值与成就、感到希望与创造、感到爱与永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