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奧運自由衫運動」到金山 籲勿忘中共罪惡

















「奧運自由衫運動」到金山 籲勿忘中共罪惡

--------------------------------------------------------------------------------

【大紀元9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劉天育舊金山報導) 9月2日,由前中國國家男籃隊員陳凱發起的「奧運自由衫運動」到達舊金山。陳凱及其支持者身穿印有「真理 正義 自由 尊嚴」字樣的T恤衫,從花園角長跑到金門大橋,呼籲人們勿忘中共的專制暴政,守住良知,勇敢的追求自由。
陳凱表示,他看到中共想借奧運來讓人們忘卻它的罪惡和獨裁,作為一個有良知的自由人,他有必要發出自己的聲音。自由衫表達真正人類嚮往自由的理念,陳凱希望去參加或觀看北京奧運的人們都穿上「奧運自由衫」。

「奧運自由衫」的前面是89年六四期間王維林擋坦克的照片,後面是「真理 正義 自由 尊嚴」的字樣。

陳凱表示,「奧運自由衫」已經在天安門被穿出來了,齊志勇、胡佳先生已經穿出來了;他們受到警察24小時監控,但他們拒絕脫下來。

「奧運自由衫運動」成員沉默1分鐘,紀念被中共迫害死去的人們。(攝影:劉天育/大紀元)

陳凱說,他站出來,也是為了幫助被中共壓制及迫害致死的人們說話。現在中國的大學生甚至不知道有六四事件的發生,這是一個非常邪惡的現象。

陳凱認為,人要用追求真理的勇氣,但往往認知真理的過程是痛苦的。害怕痛苦的人不可能認知真理。他呼籲所有人鼓起勇氣,面對真理,面對痛苦的過去,每個人都要反省。

陳凱表示,「奧運自由衫運動」的首站是洛杉磯,舊金山為第二站,下一站是加拿大溫哥華。

「奧運自由衫運動」成員跑步穿過舊金山唐人街。(攝影:劉天育/大紀元)

陳凱在70年代曾是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成員,80年代後來美定居。他在93年出版了《一比十億》(One in A Billion) 的自傳,講述他從在一個專制下生活的人,走向自由人的心路歷程。

陳凱也是奧運人權聖火的西部大使,人權聖火將於10月抵達洛杉磯。(http://www.dajiyua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