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只有“人性”的原弊,而绝无“民族性”的逃避 “Human Nature/Sin and Potential” vs. “China’s People Race”


Chinese Kneeling to Others 中国人向人下跪


陈凯博客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只有“人性”的原弊,而绝无“民族性”的逃避
“Human Nature/Sin and Potential” vs. “China’s People Race”


人的“原弊”与“伟大的可能” vs. “群体的逃避”与“朝代循环”

“自由人”对抗“中国人”序列
“Free Beings” vs. “Chinese” Series


By Kai Chen 陈凯 12/9/2011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许多中国人常常将“民族”与“民族性”(People Race--一个极为病态与怪诞的伪概念)挂在嘴边,使人觉得他们是在用一个根本不能定义的伪词汇为某个他们每一个人都想逃脱而又无法逃脱的东西喷雾水。 说到底,“中国人”似乎永远都在渴望着用群体来逃避个体,用“民族性”来逃避“人性”(Human Nature)中的原弊 (Sin)与人性中的,在上苍的道德指引下的,发掘的潜力与人的伟大的可能(Possibilities and Potentials)。

人(Human)不可能成为神(God)。 人不可能摆脱自身的原弊(Sin)与“不完美”(Fallibility)。 因此人也绝不应该去寻找/试图建立什么完美社会,或仰望/期待什么完美的人间“救星”(Human Agencies)去解决人间的问题。 基督精神对人性的真实解义与西方的自由理念基此而产生的社会科学造成了今天我们所见的自由社会(绝不完美但永远向前并挑战未知的“创造性”社会)。 道德的绝对(好与坏、真与假,是与非,对与错,正义与邪恶的区分)是指引这些自由社会的基点与指南。 “分权”,“司法独立”,“新闻、言论、宗教信仰、结社集会等等自由/权利”就逻辑地与自然地成为自由社会的,抑制人性中的“原弊”的必要手段与安排。 人性中的对“真实、正义、自由、尊严”的渴望与追求也就因此得到褒扬与扩展。 一个不断向前、不断创新、不断摈弃人的“鬼性与奴性”的、不断接近人的“伟大的潜力”的、充满活力的但“绝不可能完美的”道德/自由社会就此形成。 爱、希望与进步便由于这种有真实信仰的“自由人”对人性中原弊的承认与对人性的真实面对成为现实(Reality)。



“人性”中有基于人的原弊(Sin)的“鬼性”与“奴性”,也有基于“尊崇上苍”的“神性”与“人的伟大(Greatness)”。 不承认人的“原弊”而产生的“人可以成为神”的病态幻觉导致了中国的人们对“完美的专制”的憧憬与对“人间上帝/救星”的渴望与期待。 每一个杀人无数的中国的王朝就是这种对“完美的专制/人间天堂”的病态向往而产生的。 “跪人”而“不跪神”就是这些拒绝人性的“不完美”与拒绝真实的信仰的中国的人们外在的行为规范。 基督精神中的“只跪神”而“绝不跪人”的道德准则是与中国的人们的病态言行相反的道德/自由社会的基点。

只有承认人的“原弊”才有可能承认人有“进步”与“实现自身伟大”的可能。 (幻觉能成神的人也逻辑地表明他们可以消灭“原弊”的方式去拒绝个体自由与选择。 因此 否认与消灭人的“原弊”也就必然否认与消灭了“人可以自由与不断进步”的可能。 “能成神”的“中国人”就此造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僵死不前”的“自命为人间天堂”的专制王朝。 窒息人性的“尿盆、粪坑、酱缸文化”就此成为“中国人”最习惯的常态。 中国的人们在“温暖发酵”的儒家“中庸”的粪坑中成为了“他人粪便中”的蛆虫,成为了“既吃不好/吃不饱也饿不死”的奴才。 说到底“屎虼螂文化”就是否认“人的原弊”与“人的伟大”的“人能成神”(通过“枪杆子/暴力与修身养性/向善”)的畸形心态的鲜明写照。

为了逃避每一个个体的原弊、每一个个体伟大的可能与每一个个体选择的责任与必须承担的后果,“中国人”就不遗余力地寻找/制造逃避真实“人性”的各种理念与语言词汇。 从儒学孔教到马列主义,从秦始皇到毛泽东,从传统专制奴役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暴政, 从“拥共崇毛”的狂热到迷恋“繁荣富强“的当代民族主义,“中国人”在“尿盆”,“粪坑”与让人绝望的“朝代泥潭”中滚动杀戮了几千年。 蛔虫、蛆虫、屎虼螂就是这“永恒杀戮”所必然衍生的产物与怪胎。 “人性”中的原弊与人的伟大的可能被“中国人”抛到九霄云外。 “民族”与“民族性”(蛔虫性、蛆虫性、屎虼螂性)成了人们的口头禅。 个体的生命、自由与尊严一次又一次地被泯灭。 “人”再一次在伟大的“民族复兴”中成为了专制奴役牺牲品与工具。 人的“鬼性与奴性”再一次得到了认同,扩大与褒扬。 又一个崇尚杀戮的“新王朝”正在即将到来的“共后”时代被中国的人们孕育着。 只要看一看今天的埃及或伊朗的“革命”(伊斯兰王朝的复兴)与世界上举不胜举的“杀人王朝循环”的例子,你就会懂得今天的中国正在走向何处。

“民族性”、“民族情感”、“民族利益”、“民族大业”、“民族精神”、“民族崛起”等等大量的伪词汇是今天中国的人们逃避“真实人性”的遁词,是“善走捷径”的“中国人”逃避个体自由与选择的病态人的畸形心态写照。 请记住: 那些高谈“民族”、“民族性”、“民族情结”的人们说轻了是在卖狗皮膏药,说重了是在贩毒与吃人。 他们与孔儒,秦皇与毛共一样,都是寄生在他人身上的“吸血鬼”(Vampires)与吃人肉的“活死人”(Zombies)罢了。

我的忠告: 离那些常将“民族”与“中华”挂在嘴头上的人远一点。

---------------------------------------------------------------------------------------
陈凯访谈/周末茶馆(2011-12-09)自由与人权
Kai Chen Interview on "Human Rights"


http://www.rfa.org/mandarin/zhuanlan/teahouse/tea-12092011111929.html

RFA(亚洲自由电台)请点击“收听节目”聆听采访
Click "Listening to Program" to hear the interview.


2011-12-09

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人权迫害案例,是发生在远方,还是就发生在你的身边?今天的中国,他们是人权迫害的受害者。明天,不幸的又会是谁?下一个受害者会不会就在本来以为人权问题与我无关的普通人当中?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之际,《周末茶馆》节目邀请四位嘉宾讨论中国人权现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四位嘉宾是:浙江杭州的维权人士邹巍先生、新西兰中文报纸《新报》的主编陈维健先生、纽约的民间组织中国人权理事会执行理事胡平先生和《一比十亿》一书的作者、美国洛杉矶的政治分析人士陈凯先生。

周末茶馆,随便聊聊---《周末茶馆》主持人之一安培

1 comment:

Tony said...

Great website! I am still reading through the many articles. Now, I feel that Chinese people are hijacked, like North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