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08

陈凯身穿奥运自由衫参加旧金山人权圣火传递














快讯:人权圣火抵旧金山 媒体聚焦

--------------------------------------------------------------------------------

【大纪元4月6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毅燕旧金山报导)“人权圣火”火炬于4月5日美国西部太平洋时间约1点钟,从抵达旧金山,在市中心的联合广场上,旧金山湾区政要、众多人权著名人士、及数百各界人士迎接圣火,数十家媒体现场采访报导。

当天的“人权圣火,全球接力”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包括揭露中共这半个世纪以来在中国对各界民众的迫害与杀戮的真相图片展,及露天音乐会和集会;并在随后有“中共与北京奥运”研讨会。

在集会上,在旧金山市参事戴利(Chris Daly)的致词后,20多位人权著名人士,其中包括揭露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报告的作者之一David Matas;以及在1968墨西哥奥运200米短跑铜牌得主John Carlos(当时他与金牌得主在奖台上同时举起戴着黑手套的右手,以呼吁世界关注黑人的人权),以及“人权圣火”的发起者CIPFG的代表等相继发言。

与会者谴责中共无视生命,对人权的随意迫害;并指出由中共举办奥运,玷污了“奥林匹克的精神”。

他们表示,奥运从古希腊缘起,就一直与神、和平、友谊,以及人类纯真和高尚的精神理想联系在一块,发展到近代,更与人本及人权密不可分。即使在近代奥运史上,国际政治和金钱利益的议题,在举办奥运的过程中一直翻滚搅和,对于任何违反奥运精神和理想的主办城市或地主国,例如用德国纳粹举办的柏林奥运、及后来由苏共举办的莫斯科奥运,都被人们抵制,抗议它们违反奥运精神。与会者的发言,得到了现场近千观众的呼应,不时发出掌声和呼应声。

当“人权圣火”抵达联合广场时,由前中国国家男篮队队员陈凯手举火炬进场,众人欢呼,随后,陈凯将火炬传递给旧金山市参事戴利(Chris Daly)、David Matas、John Carlos等现场发言人;之后,陈凯接回“人权圣火”火炬,在众媒体及各界人士的拥簇下,有旧金山警方开路,开始了“人权圣火”在旧金山的接力长跑。

长跑路线从联合广场出发后,穿过市中心Market街后,沿海边再穿过旧金山著名旅游点鱼人码头后,沿哥伦布大道,穿过旧金山中国城后,返回到联合广场;全长超过6公里。

在1968墨西哥奥运200米短跑铜牌得主John Carlos(当时他与金牌得主在奖台上同时举起戴着黑手套的右手,以呼吁世界关注黑人的人权),持火炬开始人权圣火在旧金山的接力长跑。

人权圣火去年8月9日在雅典开始出发,将行经欧洲、澳洲/纽西兰、南美洲、非洲和东南亚,最终将跨过5个大陆、至少150个城市。同时,今年3月众多团体发起“人权圣火中华行”、“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人权圣火3月底传入中国大陆,并在中国大陆全面传递,中国人民将以传播人权圣火的方式,揭露中共暴政践踏人权的现实,并向世人表达中国人民维护人权、反抗中共暴政的决心和建立美好社会的理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