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陈凯悉尼举行奥运自由衫跑步运动 Kai Chen Sydney Run





















陈凯悉尼举行奥运自由衫跑步运动 Kai Chen Sydney Olympic Freedom Run

--------------------------------------------------------------------------------

【大纪元11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悉尼报导)11月25日原中国国家篮球队的运动员陈凯在悉尼举办 “奥运自由衫跑步运动”,以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为起点历时3个多小时跑完全程 25公里抵达悉尼市中心,藉持希望实现自已做人的价值与理念,为警醒仍然麻木不仁的国人尽一点力,唤醒更多人的良知。

在奥林匹克公园陈凯和支持他的民众一起举行了短暂的新闻发布会。他呼吁所有参加奥运的运动员、所有前往观看奥运的旅游者、所有爱好的运动的人们,不要忘记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都穿上自由T恤衫,向中国大陆传递自由的声音和人性的呼唤。
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

在奥林匹克公园,陈凯和悉尼原中国外交官陈用林、中国宗教和政治受难者后援会召集人孙立勇、张晓刚博士等一些支持他的民众临跑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陈凯发言中表示作为中国前国家篮球队的运动员,他希望在此呼吁所有参加奥运的运动员、所有前往观看奥运的旅游者、所有爱好的运动的人们,不要忘记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它在和平时代杀害了七千万无辜的中国同胞,包括土改、反右、文革等等一系列政治运动、76年和89年二次天安门广场的事件,包括中国今天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对基督徒的迫害。对中国持所有不同政见人士的迫害仍有在进行,而且越演越烈。

穿着奥运自由衫 表达对自由的向往

他呼吁全世界的运动员、爱好良知的人们儅他们去中国的时候,穿着奥运自由衫,用他们所能够表达的形式,向中国人民向世界人民表达对自由的向往,表达他们到中国去,并不是为了邪恶的、非法的中共政权站场、捧场,而是为了表达奥运自由的精神,跟中国所有爱好自由的人们站在一起。他说:“我觉得奥运会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契机,播下奥运的种子到中国去,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运动员有道德责任,呼吁对此表示关注。同时用自己的方式对表达对自由的向往。”

周围黑暗的时候把自己变成一把火炬照亮道路

陈凯表示尽管只是他一个从中国出来的运动员在做这样的事,但他身边有很多支持他的人,他也期待有更多有良知的运动员出来表达他们自己对自由的向往。他说:我觉得当你周围的人们都胆怯的时候,你应该站出来说话,当你周围有些混乱的时候,你就站出来用你的道德说话,当你周围都黑暗的时候,你就把自己变成一把火炬。为所有的人们照亮自己的道路。

陈凯的几个梦想

陈凯发言中列举了一个美国人的梦想和推出自己的梦想,他说:“很早以前,在美国有一个很好的人,他曾经说过:我有一个梦想在美国,人们不管从哪来、怎样的种族、信仰、他们都能生活在自由、尊严中。他的梦想在很大程度上是实现了。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一天中国的运动员们再也不会成为一个政权的工具、成为他们统治的一个御用工具。

我有另外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中国真正有一个符合道德的宪法,这部宪法将给所有的人:他们尊严、权力、自由。中国有一个真正的选举,而在这之下中国建立一个合法的政府。全世界杀人最多的罪犯的肖像以及那具僵死放到本来就应该放的人类历史的垃圾箱内。

还有一个梦想就是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时候,一些学生所树立起来的自由女神像,当时被坦克碾成碎片。我希望有一天这具自由女神像会高高的树立在天安门广场上,并永远树立在那里。

还有一个梦想,我穿着自己有衫,再次登上中国长城,我回向我悲惨的过去告别,同时展望未来充满希望。我会大声呼喊我自由了我终于自由了。”

周末的奥林匹克公园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尤其是大陆的旅游团。当陈凯在体育馆前举行新闻会时,不少游客站在那里倾听陈凯的发言陷入沉思,另有一些游客彼此当场展开讨论。其中有一位路过的西人,听闻陈凯的奥运自由跑步的活动,非常感动表示全力支持。他要求自己能亲手拿一下奥运自由跑的横幅,并能和这个活动的发起人陈凯合影留念。

陈凯自今年8月5日美国洛杉矶开跑之后,9月2日到达旧金山,之后去了加拿大的温哥华和温尼丕,随后又回到美国的纽约和华盛顿,这次陈凯特受邀来到澳大利亚,带着他三件宝物成功的完成了澳洲之行。这三件宝物分别是:书《一比十亿-通往自由的旅程》、自由T恤衫、奥运自由跑步运动。陈凯的自传讲述了一个有良知的运动员在一个奴役制度下,心灵走向自由的过程,帮助人们解读中国体育的真实历史,希望他自己的故事能够激励每一位中国人去无畏地反思人生,追逐梦想。通过奥运自由跑步运动中筹集到的一些资金来印制更多的T恤衫,让更多的人穿上它去表达中国大陆对自由的向往和对人性的呼唤。1953 年出生在北京的陈凯,正在一步步努力去实践自己的理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