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07

加入陈凯奥运自由跑 杨建利:做该做的

























加入陈凯奥运自由跑 杨建利:做该做的

Link to youmaker.com to search for my speeches: (type in Chen Kai in Chinese to search)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earch

--------------------------------------------------------------------------------

【大纪元10月3日讯】 (大纪元记者丽莎华盛顿DC报导)2007年10月1日,原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记者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天前(9月30日),陈凯在华盛顿展开奥运自由衫跑步活动,著名民运活动人士杨建利、中国和平主席唐伯桥等多位人士到场参加跑步支持。

他们从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出发,途径白宫、林肯纪念堂,最后以华盛顿纪念碑作为终点,希望中国人能拥有自由。 美后首次亮相人权活动的杨建利表示,中共获得奥运主办权后人权没有获得丝毫改善,奥运自由衫跑步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9月30日,身穿奥运自由衫的陈凯站在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前。他说,今天我们纪念在中国所有受到迫害、受到压迫、生活在共产党统治之下受难的人们。我们在道德上跟他们站在一起,希望将来在中国能够实现自由,实现真正人的独立。

2007年9月30日,陈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前展开奥运自由衫跑步活动(丽莎摄影/大纪元)

原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为自由而跑(丽莎摄影/大纪元)

2007年10月1日,原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记者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丽莎摄影/大纪元)

支持陈凯 “做应该做的”

这次出现在由陈凯领跑的奥运自由衫跑步活动,是杨建利在返美后支持人权活动的首次亮相。此前被中共囚禁5年的杨建利博士是在当地时间8月18日回到美国波士顿的家中,与亲人团聚的。

当被问及经历5年铁窗内的残酷迫害,刚获得自由就勇敢地站出来支持奥运自由跑,是否还担心中共的威胁时,杨建利博士表示,他要“做应该做的,我现在面临的不会比5年前面临的危险更大。”

这位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双博士表示,奥运自由衫跑步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陈凯本人是前国家运动员出身,由他站出来为人权发出声音,非常有意义。这也是为什么前来支持的原因。

他表示,中共获得奥运主办权后人权没有获得丝毫改善,虽然有时也做做样子,释放一两个人,但是本质上没有任何变化。

2007年9月30日,陈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前展开奥运自由衫跑步活动,著名民运活动人士杨建利到场支持。(丽莎摄影/大纪元)

“高智晟了不起”

2002年4月26日因回国考察工潮在昆明被捕的杨建利,在北京监狱的5年中遭受一百多次审讯。他对于目前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境遇感同身受。

他说,“高智晟律师最近写的那封公开信很有份量,更多的中国人看到这封信会惊醒,所以充满恐惧的中共才把他抓起来。”

杨建利表示,高智晟律师“很了不起”,他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高律师,并早日把他营救出来。

中共把体育政治化

杨建利博士指出,中共花了几亿美元来申办奥运,早就把奥运政治化了。中共做任何事都有政治目的,反过来却把民众呼吁人权、制止迫害的良心运动说成搞政治。

陈凯也表示,中共政权不是一个合法政权,而是一个罪犯的政权,因为它在中国所犯下的罪行磬竹难书。在这样一个非法的政权当中,他们用几十亿美元争取到奥运,它已经把奥运政治化了,当一个非法政权想方设法把自己合法化的时候,它已经把奥运政治化了。

陈凯说,奥运决不应该被专制政权、邪恶政权或罪犯政权所利用,奥运一定是自由的精神,因为奥运精神从一开始就是自由的精神,它是反对极权,反对专制政权,因为它提倡每一个人都发挥自己个人的才能,通过个人的努力,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进行健康的竞争。这跟邪恶政权,跟独裁政权是格格不入的。

他说,“我们让奥运回归自由,才是真正的不把奥运政治化,不被政府或政治利用。”

陈凯说,“我今天站出来,也是用自己的行为告诉你:如果是一个有良知的自由人,在看到别人受苦受难,受到不公正待遇,被共产制度洗脑,良知被虐杀的时候,如果我不站出来说话,我只能说,我不是一个自由人。一个自由人是面对自己良知的人 ,你看到其他人在受难受苦受虐, 你怎么能不站出来?尤其在奥运期间,你看到那些邪恶的人,想利用奥运,想利用民族主义,进一步泯灭人们的良知,这是再邪恶不过了。”

穿上奥运自由衫 跟爱好自由的人站在一起

陈凯呼吁美国总统布什在参加奥运会的时候,能够做出某种举动,证实他是跟中国爱好自由的人站在一起,而不是跟专制政府站在一起,同时他也希望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到中国去参加比赛时,穿上奥运自由衫,表达跟中国爱好自由的人们站在一起。

陈凯说,“如果当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穿着奥运自由衫到中国去,形成这样一种潮流,起码你表达这样一个良知,使所有人不会误会,你到中国去支持一个邪恶的政权,或利用奥运会稳定其政权的这样一种行为,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信息。”

他说,“每一个人都有尊严,每一个人都有自由,这是中国的一个真实的未来。”

不回避道德选择

陈凯说,我作为一个自由人在美国生活,在一片自由的土地上,在一个伟大的国度里,我有一种道德责任感,把真相告诉中国人,因为没有人不知道天安门事件,也没有人不知道中共犯下什么样的罪行,可是很多中国人却不知道,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因为受难的人们反而不知道自己在受难, 甚至拒绝承认这种受难的过程,在中国有7千到8千万人被共产党的制度迫害致死。

陈凯呼吁,在奥运之前,重新反省中国整个政治制度,不回避道德上的选择。

2007年9月30日,原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在华盛顿展开奥运自由衫跑步活动,从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出发,途径白宫、林肯纪念堂,最后以华盛顿纪念碑作为终点,希望中国人能拥有自由(丽莎摄影/大纪元)

2007年10月1日,原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记者俱乐部展示新书“一比十亿”。陈凯介绍,这很可能是唯一由中国国家运动员在此时写的一部真实中国体育历史的解读,让世人了解中国体育真相。(丽莎摄影/大纪元)
面对心中的恐惧

陈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诚的说,“我是一个人,不是上帝,所以我会有恐惧感,但是我觉得一个勇敢的人并不是因为他没有恐惧感,而是他有勇气面对自己的恐惧,这是非常重要的。”

陈凯指出,如果中国人不反省自己,被中共政权牵着鼻子走,被中共政权洗脑,他们将会陷入一个非常危险的状态。

陈凯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面对自己的恐惧,面对自己生存的状态。他说,“面对真理往往要面对一个痛苦的真实,很多人面对真理是一种反省,甚至是极度痛苦的一个过程,当回忆很痛苦的经历时,他宁愿把它放掉,常常是良知的谴责。人只有面对真实的时候,才有前进的动力。”

(http://www.dajiyuan.com)

10/3/2007 6:41:07 AM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7/10/3/n1854288.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