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一位年轻同仁的动人请求(签名逐毛)A Moving Message from a Young Friend

毛与红卫兵 Mao and His Red Guards

一位年轻同仁的动人请求(签名逐毛)A Moving Message from a Young Friend

陈凯一语:

这位年轻的朋友有着清晰的眼光与执著的道德感。 经他的同意我在此将这封动人的信件公开贴出。 我被他的勇气与诚恳深深地感动并为有他作为一个朋友而骄傲。

This young man has a great sense of moral duty and clear vision of what is right. With his consent I now post this moving message here to share with all of you. I am deeply moved by his courage and sincerity and I feel very proud to have him as a friend.


------------------------------------------------------

Dear(陈凯)CK:

很久没给你写信了,今天有些想法想和你沟通。 前段时间听J教练说你最近忙于撤毛周铜像的事情上。 我听后不明其理。 这个事情我怎么会不知道? 后来有一天我偶然看到一封陌生邮件,是你的一位朋友声援你的这次行动的回复中抄送了我一份,我才得知你现在所做的事情。 首先我向您和张汉废,郭树人以及所有声援这次行动的人表示敬佩。 同时请你加上我的名字。 我想这个事情你没有通知我,一个可能是出于对我的保护,另外一个可能是担心我对毛和周的认识肤浅,不能领会这个行动的真正涵义。 对于毛和周,包括历代共产党书记,都是被权力挟制者,无论从道德意义还是法律框架讲都不可能清白。 毛泽东周恩来自然逃不脱历史的审判 他们当年所犯的罪行和已经建立的权力构架,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在深深伤害整个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 在美国的土地上,在一个以人类价值体系为楷模的土地上,正义和罪恶应该有明确的区分,容不得这样的罪犯存在,必须予以拆除。

另外,我想可能你是处于对我的保护才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我。 其实这个事情我考虑再三,也和女朋友商量过。 尽管她不希望我参与,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请把我的名字也加上”。 在“My Way”(我的路)的第四部分“奥运自由衫”中,我看到你站在柏林犹太纪念墓碑前,神情肃穆说希望有朝一日中国也要建立这样的墓碑,纪念那些枉死在这个中共邪恶政权下的人。 后来你到了台湾的自由门,也提到希望中国的天安门广场有一天能也改名为自由广场。 还有有朝一日你希望自己能把自由长跑跑到长城上去。 这些都深深打动着我,我能清楚地感受到您说这些话时的难受和永不退缩的决心。 那天看完“My Way”(我的路)的第四部分,我很激动。 我真想告诉你,如果有一天你能来大陆长跑,我就告诉你“算我一个!”

也许你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这样。 我和这个政权没有深仇血恨,为何如此在意这些行为? 那是因为我的知识和经验清楚明白的告诉我谁是对的,谁是错的,我可以做些什么。 我可以预见这片大地上如果不推翻这个邪恶政权,仍将重复惨绝人寰的苦难。 但是有时候我却不能也不敢去为之做点什么。 我看到你对所有的生活在这片苦难大地上的人的怜悯,我听见你的心在哭泣。 我知道,有时候跟整个黑暗权势的斗争很不容易;我可以想象有时候你到一个地方长跑时孤独的身影。 所以,不管会发生什么,请把我的名字也加上(尼克松纪念图书馆的负责人马上将毛与周的铜像撤除并销毁)。 但是,我这样做只想告诉你,我不想看到你一个人孤独的行进,还有我!

大前天礼拜后我写了首小诗,希望能与你共勉。

《我并不孤独》

我把自己钉在十字架上
任世俗的眼光挑剔质疑
我看到自己股股鲜血和痛苦扭曲的身体
很多声音对我说,
“下来吧,别死撑了,下来和我们一样过活!”
因此我常常迷惑,我到底是为了什么
是否让自己下来
不再孤独的支撑

有一天,我被带到上帝的面前
上帝对我说:“孩子,你并不孤独,
这里有和你共同信念的朋友!”


你的朋友 WB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