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中国高潮 运动员禁药唾手可得 Illegal Doping in China



Lin Li (林莉), 1992 - the queen of doping in China
















中国高潮 运动员禁药唾手可得 Illegal Doping in China

【大纪元7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田清综合编译)

在星期一德国ARD电视公司的一个名为“中国高潮”(High in Middle Kingdom)记录片中,一名中国医生提供干细胞治疗给一名冒充为美国游泳教练的记者,这个关注中国医生非法帮运动员增强体能的报导,让反禁药专家在北京奥运即将开始之前大感震惊。

美联社22日报导,这份用隐藏式相机拍摄的报导播放了这名医生模糊的脸部,说着中文,并且以2万4千美元价格提供改造基因(gene doping)疗法。反禁药官员对影片中的非法医疗这样唾手可得感到震惊。

记录片中,这名假装是美国游泳教练的记者与中国一家医院的基因治疗部门主管会面,医生和医院的名字没有透露。这名假冒的教练表示,他在为他的运动员找干细胞疗法。中国医生说,“是的,我们没有用于运动员的经验,不过这种治疗很安全,而且我们可以帮你”,这名医生回答,“它强化肺部功能,而且干细胞进入血流并抵达体内器官。疗程要花2星期时间。我建议做4次静脉注射……。4千万干细胞或再加一倍,越多越好。我们也使用人体生长激素,不过你要小心,因为这在禁药名单上。”这个两星期的疗程要2万4千美元。

澳洲人报23日报导,奥运开始前17天,中国暗地持续的运动员禁药文化在欧洲被公开。德国电视台的报导中显示:

*一家中国医院愿意为一名奥运选手实施基因治疗;

*在中国有一个方便的黑市,提供人体生长贺尔蒙、类固醇和红血球生长激素;

*一名曾因禁药被取缔的教练又回到中国国家游泳队;

*一名前任中国游泳选手揭露她在1980年代被施以禁药。

这些发现在德国电视台一部名为“中国高潮”的记录片中公布。片中的部分研究是由Craig Lord进行,而且在www.swimnews.com 网站公布。

世界反禁药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 )主任总干事霍曼(David Howman)认为,这个片子所呈现的“比我最坏的担心还要糟糕”。

多伦多运动医生柏斯古(Mauro di Pasquale)在片中表示,中国的改造基因交易持续发生。(改造运动员的基因组成来增强他们的体能,这通常是通过基因疗法来进行。)

柏斯古说,“我知道几个运动员,这是与教练和其他直接知情人士的谈话中得知,有几名像足球、橄榄球的专业运动员,和几个有奥运精英水准的业余运动员,已经去过中国并且做了基因改造疗法”,他表示。“这些医生……我不能提出他们的名字……有的在大学医院工作,有的在医院看诊,也有的是自己开私人诊所的医生。”

霍曼认为,“中国医疗界人士竟然这样没有道德,而且为了一笔大钱(2万4千美元),就进行我们知道对人类尚是实验性质的手术,这很恐怖。”

“这不符合我们一般要求医生和其他医疗执行人员的标准。而且他们要做的是完全违背原则,运动界禁止使用基因改造或基因治疗来作弊。这实在是太恐怖了。”

影片中也调查了一家中国公司金赛(GenSci)药业,该公司同意提供类固醇和红血球生长激素。

这部纪录片也探究了中国游泳界的禁药历史,揭露1988年汉城奥运赢得200公尺银牌的前任蛙式选手黄晓敏的事例。现在是南韩一名教练的黄证实,中国国家队在1980年代有系统的使用药品。

“我们被有规律间隔地给药”,她告诉短片制作人。“通常都是在我们宿舍的一个房间内执行。我没有办法每天服用,因为副作用太强。”

影片也揭露了中国国家队有一名被禁两次的女游泳教练徐惠琴,仍在中国队效力。她的两名游泳选手曾药检阳性,女选手王璐娜在1998年伯斯世界游泳锦标赛,以及1999年男选手熊国鸣,当时熊是第二次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因此按照规定被终身禁赛。影片中说,在今年4月份的曼彻斯特世界游泳锦标赛,徐惠琴仍在中国队效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