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我灵魂中的声音


Kai Chen on Freedom 陈凯论自由

我灵魂中的声音
陈凯 7/1/2007
在2008北京“奥运自由衫”全球运动的演讲

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作为热爱自由的人们意识到我们正站在人类自由的未来与人类专制奴役的过去的门槛上。

作为一个前中国国家男篮队员,我基于我的良知在此时此地向世界倾吐几句肺腑之言。 我不光要用我良知的声音反抗专制压迫与其对人类灵魂的奴役,我也要用我良知的声音唱赞人对自由,希望与美好未来的向往。 我不光要用我良知的声音为那些尚在中共政权压迫下受难的中国的人们表达他们自由的愿望,我也要用我良知的声音为所有的、全世界的尚在新的与传统的专制奴役下受煎熬的人们表达他们对自由的向往。

我们应该从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汲取教训。 那时当全世界的人们都处在由纳粹的宣传机器而引起的幻觉之中时,千千万万的无辜的人们正在纳粹的罪恶统治下受着煎熬与虐杀。 历史绝不应重现。 我们热爱自由的人们应对此做出不懈的努力。 奥运会的精神只能是自由的精神,而绝不是对专制奴役纵容妥协的鸦片。 任何妄图利用奥运会达到压抑自由,持续专制的政府都应该被抛到光天化日之下,暴露它们的邪恶的本质。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应将是奥运精神推动人类自由事业的榜样,而不是奥运精神助长专制奴役的典范。

在这里我作为一个有良知的运动员,呼吁全世界的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界人士、运动爱好者、旅游者们:当你们在2008年去北京参加、观看奥运会的时候,拿出你们灵魂中的良知与勇气,加入我们的北京“奥运自由衫”的全球运动。

在你参加比赛的运动场上,请穿上我们的“奥运自由衫”。

在你与中国的人们交往的时候,请穿上我们的“奥运自由衫”。

当你在故宫观赏古董古迹的时候,请穿上我们的“奥运自由衫”。

当你在颐和园漫游的时候,请穿上我们的“奥运自由衫”。

当你登上长城的时候,请穿上我们的“奥运自由衫”。

当你走入天安门广场,面对着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屠夫罪犯毛泽东的注视的时候,当你想起1989天安门大屠杀中死难的人们的时候,请穿上我们的“奥运自由衫”。

我们并不主张抵制北京奥运会。 我们并不主张你用你的不加入来抗议中共政权的欺世盗名并以此维持其残喘。 我们希望你能去北京并用你的良知去表达你对真理、正义、自由、尊严的人类的普世价值的推崇。 我们希望你能用你的精湛的运动技能、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人对自由的渴望与向往将希望的火炬带到北京。

我作为一个有灵魂的前中国运动员再次向你们呼吁: 用你们的良知、勇气与行动为那些热爱自由的中国的和世界的人们祈祷。 用你穿上“奥运自由衫”的行动表达你对人类普世价值的憧憬。 是的,你正在用你的所作所为创造着一个更美好的人类的明天。

让真理、正义、自由、尊严的声音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

No comments: